有時候都搞不清楚自己在忙啥
星期天離開家要去坐車時
老媽說了句
每次回來就聽到妳說
[ 媽咪~我回來了 ]
接下來的下一句就好像是
[ 媽咪~我要回去了 ]

雖說每星期回去都有陪她吃午餐
但也僅止於吃飯...似乎母女要談個心的機會與時間都沒有

有多久......?
沒有躺在媽媽的大腿上撒嬌了???
最後一次的印象已經停在22還23歲了....
還記得她笑著說
這麼大的人了還這麼愛撒嬌??

又有多久...
沒有幫媽媽按摩了???
即使我知道
她每日工作到臨晨4.5點的身軀早已疲憊不堪...


有時候蠻羨慕老妹的
她只有四技一的時候離家在外住宿一年
而我這個家中的"房客"
從國中畢業後....經歷了五專...二技...學分班.一直到現在
近15年來只有實習與代理時住在家中....
剩下的日子都是在他鄉一人獨居

陪伴著我的
是線上遊戲~漫畫~小說等...
即使現在回家
我依然第一時間衝到漫畫書店租一堆回家殺時間
並沒有留太多時間給家人...


仔細端詳一下母親的臉
發現那個印象中的...31歲的....帶著我遺忘的東西來學校看我的那個熟女正媽
已經變成了一個歐巴桑了!!
時間真的有這麼快嗎???


我突然有點懂
為啥壞土豆要住在嘉義
每天這樣子辛苦的通勤上班


其實..
每日閒閒的我...
在家人眼中...忙得很....
而我眼中忙碌的土豆
說不定對家人來說
是一個乖乖呆在家的模範兒子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狐狸遊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