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沒放假
我就在做夢了
做一個我會自助旅行的夢
而我這個孬種...
為了分攤一個人的迷路風險....
還硬是邀約了新進同事及以前的實習同事共五人...(一人迷路在異鄉太可怕了~~五個人一起迷比較有伴)
信心滿滿的告訴他們
日本~~~~是ㄧ個最適合自助旅行的國家啦!!!!  (是沒錯...但我不知適不適用於一個英日文白痴身上)
於是乎....
ㄧ個英日文白癡拐了一群沒自助過的同事....就這麼開始了無厘頭的旅行企劃..


這次的旅程...0126-0201
為了趕去看27號的合掌村夜燈祭
行程只能用詭異來行容
在說行程前
先來講講合掌村
也是我成功拐到四個同事的關鍵景點

它是一個聚落
被聯合國文教基金會指定為世界文化遺產之一
位於日本白川鄉的深山裡
唯一能進去的方式是坐巴士
也就是說我這個從沒自助旅行過的人不但要帶大家坐JR跟像蜘蛛網一樣複雜的地鐵
還要負責帶大家找到那個坐去深山鬼地方的巴士
想到這裡我忍不住又有點尿濕了



但它到底有多美呢!!???
有圖有真相



合掌村的雪景遠遠勝過它夏日的寧靜
多了一分無瑕的遺世獨立感
而我們這次特地趕去看的"夜燈祭"
更在傍晚時分
全村點上藍紫交錯的夢幻燈火
將雪景映上攝人的幻相




加上住宿....決定要住當地的民宿
附上看起來好吃到爆炸的川魚料理跟飛鐸牛燒烤的一泊二食(就是住一天吃兩餐)
ㄧ人要價只要8700日元......
比起大城市隨便住一個普通飯店要14000日元
這實在是太划算了!!!!!!

不過...
這次的自助旅也只有這天住的好
其他日子我都安排一天三千日幣的便宜青年旅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狐狸遊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