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127
住在大阪的關西旅館...平均一人2500日幣(不附早餐)
故早上要在販賣機買"朝食卷"...300日幣




蠻冏的早餐...
雖然所有的東西都可以拿到爽..但還是冏
但奶茶不錯喝





從大阪坐雷鳥七號前往金澤



才開沒多久
路邊就開始出現雪景了
對於第一次看到雪的高雄俗來說
真的好興奮!!
途中停靠時發現.....
連鐵道都積雪耶~~




一出站就發現路邊小花圃有積雪
這是我生平第一次跟雪合照耶!!!!
好開心喔!!!!!(晚點就發現在合掌村可以拍到吐)




搭上濃飛巴士前往白川鄉




上了巴士後剛好拍到雷鳥號往下一站出發...
於是跟它說掰掰




從巴士望出去的風景美得嚇死人
偶出的藍天讓我期待起合掌的雪景...(藍天白雪最速配了啦!!)
我幾乎是從一上車就狂按快門
所以覺得一下下合掌村就到了(車程約1小時)




室外溫度只有-2度C
但車上好溫暖




才上車一下下~就快到了...
車程約50分



沿路開始出現小合掌屋了...好High



下午四點
到了白川鄉的停車場




拖著行李要經過前方的吊橋前往合掌村
出乎意外的
吊橋原來是水泥做的呀!!!
一直幻想是木板橋說....



一經過吊橋就有個小鳥居在等你
王志豪又在學我裝可愛拍照了...
路人阿伯忍不住給了他一個白眼



這次住的民宿-一茶
一天8700日幣包含早晚餐...



到了合掌後
馬上到預約的民宿[ 一茶 ]報到
老闆娘很親切
房間很大~有兩個暖桌
原本是六人擠一間的(當時只定到一間)
但可能有人退了
老闆娘就直接給我們兩房
好感動喔~~
非常大~還有超舒服的暖桌
第一次窩進去就完全不想出來了!!




這裡的名產是飛鐸牛牛肉
一定要來買串烤肉吃!!!(400日幣一支)



藤架上的積雪好可愛




行李放好後馬上往山上跑
準備看期待很久的夜燈季
途中有發現版友貼過的雪貓屋
奇怪的是~明明當時我看版友貼得是白貓
為何等我到了現場就變黑貓了!?
不過管它黑貓白貓
只要可愛就是好貓!




從山腰上望去的美景
我竟然把腳架忘在民宿!!!!(我是為什麼要背它來日本~>"<~)
害我只好手持拍攝...





看完夜燈季後
回到民宿等著我們的是香噴噴的晚餐
媽呀
飯怎麼可以這麼香甜可口又Q軟!!!!!!
我是一個不愛吃飯的人
卻覺得這家的飯咬下去會回甘!!!!
老闆娘特製的悶燒味增飛鐸牛肉
更是讓我多添了好幾碗飯!!
感謝同團的友人有人不吃牛肉!!!
我太感謝台灣的神了!!!!
讓我可以又多吃幾塊 肉!!
希望將來會有不可以吃烤川魚的宗教....
.


回到房間發現棉被上每個人都多了一個熱水袋
放近被窩一起睡溫暖極了!!
害我們早上差點爬不起來!




才睡醒又馬上吃早餐
一樣是豪華料理
神奇的是竟然用樹葉當烤架



餐廳全景



走出屋外才發現門口積了一堆雪
看來昨晚睡時有下
真不愧是豪雪區




白天的合掌村多了一份世外桃源的寧靜....
是要在這邊過夜的人才有機會欣賞到...




隨便拍都有冬季戀歌的感覺...




法定古績-明善寺





走著走著竟發現無人的雪地上有貓腳印...
再仔細一看竟然有一沱貓屎= =||| (怎會有貓不埋的阿!!?)


唯一的嫌疑犯....



群妹說這次沒看到下雪不甘心
所以要自己製造....




路邊很有fu的巴士站牌(雪堆得比我還高@_@)
只可惜雪地過曝了...




回程發現鳥居也積雪了...




很推薦冬天來這裡住一次
更推這次亂訂訂到的民宿一茶
後來發現老闆娘有料理人職照
難怪東西可以好吃成這樣!
不過
要訂這間可能需要會日文的朋友代訂(我是請外婆訂的)


P.S
一茶附的雪靴聽同伴們說走久了腳會冰到沒知覺
我在台灣買的390便宜毛毛靴竟保暖到不行(又可愛)
讓我一整天活跳跳
強力推薦出發前的必備品!!




到了JR 站...啟程往京都出發嚕~~




大力推薦的"關西二日卷"
設計無敵可愛
可以全大阪京都地鐵及公車都坐(包含奈良和歌山等線)
兩日3800日幣..三日5000日幣
但因為兩日的票比較可愛(卡通版)
所以這次買了兩日的來收集....



到了京都又迷路了
好人三號帶我們走到民宿...(日本好人真多阿~~>"<~~~)




這間民宿(K.s House)四人房一人2500日幣
超過七天還會再打折
是背包客的首選..
離京都站10分鐘腳程(公車兩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狐狸遊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