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很愛打牌~
自從被我舅下了禁令後
她已經好幾年沒有去隔壁眷村跟她的牌ㄎㄚ打牌了

但是老人家嘛
你又不可能叫一個八十歲的老人去打戲谷麻將
久了她也悶得慌
於是..
孝順的孫女們
就開始了"陪外婆打牌"的任務

但一開始我們都還是學生
都沒賺錢
於是玩的是10元底五元一台的麻將


麻將教學:
10元底指得是只要胡牌就會有10元
若有特殊牌型-->如清一色是加八台
那就是10+5*8=50元


不過一次要胡到八台是很稀罕的
所以大多是一次輸贏頂多20.30
一將打下來
輸個兩百就算運氣很背很背了


後來由於賭注實在是太小
外婆覺得索然無味
就變成只有過年會陪她玩一下
但平常時她就會鬱鬱寡歡


現在開始賺錢了
我們就將賭注提升為
30元底..5元一台
這時外婆就來勁啦
雖然跟她十幾年前玩的1000底~300元一台的比起來小得多
但至少有點輸贏了
超級超級背的人會輸到接近五百呢!! (其實好像也沒多少)



於是
最近就不是過年才打麻將啦
三不五時外婆就會想回日本啦~~嫌大阿姨囉嗦啦~~心情鬱悶啦
讓我們孫女們要趕快接話

[ " 婆婆"~~~不要生氣嘛~~走~~我們去"上班"吧~~~ ]

這時外婆就會開心的到三樓來
讓我們陪她打牌"解悶"


ok
疑點一

什麼叫  " 婆婆"

我的外婆是一個日本人
她不懂台灣為什麼要將父母的父母分為"祖母"與"外祖母"
憑什麼身為女兒的媽媽~~~就要被冠個"外"字
大家身份都一樣!!

因此~~若叫我外婆外婆
我外婆就會不高興...[ 是有多外人阿!!!???爲什麼要有外!!???]
所以我們就叫她"婆婆"
這個"婆婆"又跟出嫁的人叫男方媽媽的"婆婆"口音不太一樣

男方媽媽要唸 ㄆㄛ/  ㄆㄛ‧ (先二聲後輕聲)
我叫外婆是叫 剖婆 (先三聲後二聲)


疑點二
爲啥要叫上班??
因為她覺得我門去二樓叫她  婆婆去打麻將了~~
降子對我在二樓的大阿姨不好意思 (她是一個多重障礙者~未出嫁~跟我外婆同住在二樓)
所以要我們改念 " 去上班"

冏rz...  可是阿姨明明也知道妳是上去打牌阿...這樣有差嗎婆婆?


算了
反正我只是想稍微介紹一下我有點古怪的外婆而已
下一篇就要介紹在牌桌上發生的一些趣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狐狸遊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