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了好幾個號稱喜歡貓咪的國家~比如日本~又或是希臘的聖托里尼
出發前曾滿心期待可以拍滿滿的貓照片回來~~卻沒能拍上幾隻
反倒是這個我從未想過可以遇到貓咪的國度
見到了許多貓咪悠遊自得的影像

OK....當然不是下面這隻=_=.....
因為布達拉宮內不能拍照~只好把我小狐狸遊世界照片拿來充數一下




[編號1+2]

布達拉宮的灰虎斑母子檔....

高原遇到的第一組貓...也是唯一沒拍到的貓咪...

在布達拉宮"內"

那一天...我喘著氣..
辛苦的爬了四百多階進入了達賴喇嘛的居所
正當大家抬起頭認真的聽導遊講解著這是14世達賴的接見所...這是大臣議會的地方等
我的目光卻生生的被角落的一團柔軟拉過去...


有隻貓!!!!!!!!!!!!!


怎麼會在布達拉宮的內殿看到!!!!!??????

那隻貓兒彷彿還要跟我張揚一下牠的特權
從角落處走出來
用一種專屬西藏的悠然態度...穿梭在川流的遊客腳邊
沒有什麼遊客注意到剛剛腳邊滑過了一隻貓
我在後方看得很清楚..開始跟著這隻貓往前走
那是隻再常見不過的全灰虎斑貓咪....
頂多毛比平地見的再偏長了些


彷彿聽到我內心的呢喃
這隻普通至極的貓兒
又再次展現自己的不平凡
只見牠慢悠悠的東一個拐彎~西一個跳過長廊階梯
來到了導遊剛剛介紹完的神檀上.....喝水....


喝水!!!!!??????
那個不是每天要供奉給神的七杯聖水嗎!!????

我甚至還喵到了神壇左下角擺放的鮮紅色草莓屋!!!
那種我也有團購買一個給我家貓咪睡的那種可愛草莓屋
現在竟擺在不知道幾百年的觀音還佛像腳邊!!!??????


這實在太衝擊啦!!!
原來西藏的布達拉宮內可以養貓耶!!!
還買得到草莓小屋!!!

此時~~另一隻很小的~~更柔軟的小喵兒從另一頭衝出
拍了一下大貓頭後又跳回我看不見的陰影處
大貓似乎心情不好....瞪了小貓一眼後訕訕然的走出神檀
回到了長廊
走到了綁著虎皮布的柱子旁

開始磨爪..........

在那個不知道幾百幾千年的布達拉宮柱子上!!!!!!!????

ㄟㄟㄟ....那邊那個低頭拿唸珠的喇嘛難道沒看到嗎!!??可以這樣的嗎??

由於有不能拍照的規定~
我無法拍下這個當時我忍不住在布宮內指著貓大笑的畫面
用文字無法描繪出當時那隻貓兒跩到天邊去的模樣
萌死我了!!!!!!


由於第一天的布達拉宮跩貓母子檔實在太牛B了
讓我發現原來拉薩有貓...還這麼理所當然的存在在世界上最高的宮殿
喇嘛們....就這樣放任貓咪在裡面高傲的生活著~被供奉著

世上什麼生命都該被尊重
.....

我想...也許我參悟了一點點藏人的禪機??




[ 編號 3 ]

回教市場內的雜貨店大叔與貓




下午來到了回教市場~準備穿越市集後去大昭寺週遭晃晃
看到一位大叔一直在把他雜貨店的貓咪丟出門口的動作
貓兒似乎很想回家~執意就是要進門
他們間的角力戰了約1.2分鐘




我停下腳步想拍下大叔疑似虐貓的動作(其實他丟得很輕啦XD)
大叔馬上發現有人要拍他
很開心又得意的將貓兒硬抓在懷中想讓我拍個夠
很好
這下子變成貓兒想逃出雜貨店門
而大叔一而再的把牠抓回來的可愛畫面XDDD

  

貓兒好無奈阿XDD



[ 編號 4 ]

回教市場巷子的跩貓與貓奴大叔


剛剛拍完可愛的雜貨店大叔與貓
同一條巷子的斜對角
馬上又一個畫面萌到我


這隻毛色輕淡又柔軟的貓兒
就這樣爽爽得搭著大叔二號的大腿
舒服的理著毛
看二號大叔一動也不動體貼的模樣....
送給他貓奴認證書一張!!!!!





[ 編號五 ]

西藏餐廳的坐檯小姐喵

這間餐廳是阿中介紹帶我們去的
關於這位熱心且不是我們這團導遊的熱心香港人
改日等我寫可怕的入藏回憶錄時再好好描述認識的經過~~
只能說~~未來有機會要去西藏的話
記得要找這位好人!!!!!!!!


西藏貓咪跟平地貓咪不一樣
毛比較長
摸起來更輕軟些
路邊的流浪貓帶來台灣的話跟本可以在寵物店賣了嘛!!!!!!!!



(團友蚵仔拍的喵喵)


這間餐廳不但好吃(忘了叫啥/要問阿中)
還有坐檯小姐貓(不確定公母~~但是牠有坐檯...就當牠是母的吧)
是間貓控們來西藏一定要來"高官"一下的餐廳唷!!!



[ 編號 6.7.8.9.10.11.12 ]

桑耶寺的貓咪家族





因為七月限制入藏的關係
我們這團人幾乎到那個景點都屬於包場狀態
整個桑耶寺沒有半個遊客
只有三兩名參拜的藏人
貓都比快遊客多了!!!



入寺前遇到的第一隻小黃喵
一樣
沒有台灣小貓怕生會東躲西躲的感覺
就這樣大喇喇的跟著我們走進寺來
任人亂摸





西藏的貓兒從小就很自然的與人群互動
從這點就可以看出這區塊人們的友善
果然是信仰虔誠的佛都

台灣就算建再多廟~~拜再多神
流浪貓喊打喊殺~~沒惹到你也要叫補狗隊來抓去收容所等死的大有人在
貓咪面對陌生人那驚慌警戒的眼神
在西藏是看不到的...



往桑耶寺的裡面走
喇嘛的坐殿旁又一幅景象讓我驚豔
有隻三花貓就這樣在喇嘛的屁股後方開始餵奶
喇嘛也沒趕牠走
就讓牠安安靜靜的哺育著牠的寶貝


    (右方那紅紅的一角就是喇嘛的屁股XD)

另外幾隻小貓兄弟姐妹
也在墊子上窩著~玩著~
每隻毛都超超超蓬軟細長!!!!!!!!!!!!!!!!!!!!
又乖巧~~~~
萌得我吵著說要抓一隻回台灣養!!!!

 



離開桑耶寺前看到一隻大公貓躺在路中央舔毛
可能就是寺內貓咪家族的大家長吧^_^




[ 編號13.14.15.16 ]

扎什倫布寺的四隻貓



扎什倫布寺是班禪大師的主寺
裡面先遇到了三隻公貓

一隻腳一跛一跛跟著喇嘛走了下來   
另外兩隻還在屋頂上爭地盤......
三隻公貓不知是為了那隻美麗的貓在爭著???

佛門聖地
貓兒一樣六根不淨....



後來在離開札什倫布寺前
看到牆角優雅的躺著一隻貓的身影
耳朵很特別
我想
也許就是這隻貓中的西施小姐
讓夫差勾踐和范籬為她失了魂....




[編號17.18]

川菜館子的貓咪

停在日喀則的川菜館子旁
一下車就看到了一隻黑貓



後來在隔壁川菜館吃完難得的好吃中餐
大家向店家借了一下廁所

我在經過後頭廚房時看到了讓我有點難過的景像
也是在西藏唯一遇到的一隻不自由的貓咪

有隻很可愛的灰虎斑貓就這樣被鍊子鍊在廚房一角
一整天可活動範圍只有鍊子那短短不到60CM的長度
沒有貓砂~~
髒髒的貓碗放的是魚骨
這應該算虐貓了吧!!!?.......看了真令人心疼

在西藏遇到一隻感覺最不開心的貓不是藏人養的....
阿Q的換個角度想....至少牠沒餓著......
我想若有天我看到了廣東那可怕的吃貓大街
我會氣到崩潰吧....





[ 編號19.20.21 ]

拉薩大昭與清真寺週遭貓咪

離開拉薩前
我們一行人又回到回教市場
遇到一個可愛的孩子開心的抱著灰色貓咪(這次看到好多類似俄羅斯藍貓的流浪貓喔!!!!!)
笑得燦爛




把握最後一天的血拼時間
大家逛到了夜幕低垂
市場已經人去樓空
一隻孤單的貓兒偷偷溜過牆角





最後在西藏拍到的貓咪也是在這市場
因為戒嚴的關係
所有的路口都有武警守著
遊客絕不能拍到他們的身影


有隻貓兒坐在這路口武警守崗的正後方陪著守夜
當我拿起相機時
那位武警緊張的躲到另一邊讓我拍貓

很感謝他沒有像其它網友說~
會搶相機來刪照片
但我馬上就聽到後方另外一位武警大聲斥責他~~說拍到了怎麼辦!?


我心想~
中共敢派一堆軍來守著
為什麼不敢給人拍到????

對外的虛假讓我這次旅程對藏民的無奈感到同情與難過
之前在台灣
所有消息都是封閉的~~關於一些我們所不知道西藏現況
就留待我另篇心得文來分享



新增補充說明:

上面灰字框起來這段是我誤會了!!

有版友提醒是全中國的武警都不能拍

之前因辦理入藏已經一肚子火~~到了當地第一直覺反應是怎麼又來了...

還以為為了不讓世界知道現在拉薩被武警重重包圍不準其它藏人入藏才這樣掩蓋

(六月有藏人首次成功在拉薩大昭寺自焚....入藏難度立刻升高+加派一堆軍警鎮守)

....很會粉飾太平真的是我這次入藏對中共官方的唯一心得

(再次強調~~是中共官方!!!不是針對中國百姓...~"~|||)











對貓兒心動了嗎^_^???
認養貓咪資訊:
全省高鐵站免費送達唷
http://yoshiko1021.pixnet.net/blog/post/114584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狐狸遊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