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C7584EC96F67A4AF7D91A220B9F881_625_420  

其實今年初我會跑去印度旅行純粹因為好友Joe在FB傳來樓上的這張生火圖

他提到在2013年印度將舉行每12年一次的慶典: 大壺節 (Kumbh Mela)

號稱是人類目前最多人的慶典~外太空拍得到!!

每12年一次在印度四大城市輪流舉行~~此時全印度的信徒將湧入舉辦的城市恆河

在清晨時分全裸衝進去沐浴洗滌一身的罪惡~~~~~~~

 

聽到這我眼睛都亮了!!!

中國的長城已經很猛了~~但長城每天不會動的杵在那~~我隨時可以排時間去看

印度這用人堆出來的長城一定要去看一下的阿!!!

錯過2013年~~下一次舉辦就要2025年了~

因此原本還在紐西蘭露營車與義大利面具節之間猶豫的我

馬上超展開的排入印度之旅!

就像收到百貨公司12年才舉辦一次的周年慶DM一樣~~~不去就會死的感覺!!!!!!

就為了想看進擊的印度人阿~~~~~~~~~~~~!!!!

未命名-1

16639  

-----以上3張圖片不是我拍得~請姑狗搜尋大壺節看更多圖片~若有侵權煩請告知------ 

不過話說上一次的大壺節有六千萬人參加~~~踩死了七百多人@_@...

出發前有點驚驚....

 

言歸正傳...

就在我們花吃海賊團在Agra過了一天的泰姬陵觀光客採點遊後

搭上了夜班火車~~~前往2013年的大壺節地點

(我一路上就這樣背著我的狐狸裝趴趴造)

  

這位先生你有事嗎=_=?

     

在火車上擠滿了人~~大家幾乎都沒睡~~~

搖搖晃晃~晃了約五小時才抵達目的地 Allahabad

 大壺節-阿德拉巴哈  

這個點是此行唯一沒有定到旅館的一天

Agoda根本搜尋不到這個鬼地方的旅館!!有的話價格也給我高到讓我想露天搭帳篷過夜算了

抵達時已清晨兩點多~大家都累爆了

我已經快被我的大背包壓死.....這幾天都是蹲下請團友幫我上肩..Q_Q

旅個行搞得像行軍..下次一定要拖行李箱去印度\_/

 

到了車站外沒看到幾台都嘟車~~還走錯出口~~~好不容易攔了台車

請司機帶我們到隨便一間旅館休息

結果第一間開口要價六千多盧比(約三千台幣)!!!開啥玩笑!!

我們說不要~司機又摸摸鼻子載我們到下一間

這間好一點只要兩千盧比(其實也是蕭貴的)

但因為已經凌晨三點~我們就勉強接受了

大家匆匆休息了一下~~~六點就從旅館出發前往大壺節的河畔

沒想到走了一遭後才發現我們根本不該進去旅館貪睡那三小時...

三點到旅館放好行李就該直接出發了阿ㄚㄚㄚㄚㄚㄚㄚ~~~~~~~!!!!!!!!!

 

 ----------------------------------------------------------------------------------------------------------------------

早上六點多~~~還很冷~~

硬著頭皮爬出旅館

大壺節的整條街道封路~車輛不能通過

載我們的人力車把我們放在起點就走了

團友們背著攝影器材往前進

它X的我只有帶RX100我就走到腿快斷了!!

走完這趟唯一感想就是好險我沒背我的兔子來~!!>"<

大壺節-阿德拉巴哈

 

ㄧ直走一直走......(不耐煩指數上升50%)

大壺節-阿德拉巴哈

 

逼逼!!!!!!!!!那邊那台人力車是怎麼回事~~!!快停下來載我~~>"<~~!! 

大壺節-阿德拉巴哈

 

早上七點左右沿路已經滿滿滿滿滿的人潮......

此時才走了大約1/10 (那天單程走了至少有20公里的樣子?/來回差不多有3.40公里)

不要覺得40公里很短....

我是ㄧ個路程2公里就要搭計程車的懶鬼!!!!!!

沒事幹嘛要在沒睡飽的旅行上二十倍奉還的虐待自己!!!!!!!!!!!??????

那天大慨走1000公尺我就在到處找人力車來搭了~~

可是除了看到一台飛奔過去的闖關者?

就再也沒看到了Q__Q

 

 

主辦單位有在路邊設佈施站

裡面有免費的點心跟奶茶給信徒吃

我們雖不是信徒~但早上肚子餓附近又沒賣東西吃

也有人5.6天沒上廁所了(沒錯~~本團沒人拉肚子~只有一堆人便秘!!!!)

於是就停下腳步休息一下跟著印度人排隊領便當早餐

也沒去想說若吃到落賽找不到廁所怎麼辦....(此時還以為河岸很近)

大壺節-阿德拉巴哈

 

團友牛牛不怕死的首先大口大口的吃

我也試著去吃那團白白的米糰+奶茶(結果還不錯吃@_@!!)

 

可以看到印度裝食物的東西非常環保!!!!!!

是樹葉壓制而成的碗!!!!!!

這根本可以去參加綠色節能設計獎了!!!!!!!我要頒十大食器獎給它!!!!!!!

吃完隨手往地上一丟~~

渾然天成的與環境融為一體

遠看根本就跟樹上飄下來的一團葉子沒兩樣~~!!!!!!!!!!它就化身成葉子!!!!!!!!!!!!

真不愧是十大食器之首!!!!!

a06-1

a07

 

 

吃完了補充了5%的體力(目前體力值是25%)

又繼續往前逛

沿街的小販販賣的都是大大小小的水壺水桶水瓢水勺.....

我逛的超膩....

真希望她們來點印度沙麗+鞋子包包讓我可以邊走邊逛~走得才沒這麼痛苦~~~Q___Q~~!???

a08

 

走到1/3處~~看到有大象再幫人祈福?

好像走過去讓象鼻子敲你的小人頭鎚你的小人肚就可以消災解厄

不過因為不知道要不要錢~我就沒去體驗了

 

 

a09

 

 

此時天色越來越亮~~人也越來越多~~~

我還看不到路的盡頭~~~河岸到底在哪!!!!!!!!!!!!!????我要回家!!!!!!!!!!!!!!

我不要再走路了~~~~~~~~~~~!!!!!!!!!(崩潰尖叫) 

a10

 

 

沿路到處可以看到信徒們都用頭頂著物品走

這招真的超強的

a11

 

 

我也試著把我的背包頂在頭上

結果脖子差點沒扭斷

20131105005439  

小朋友沒練過真的不要學!!! 

 

 

沿路偶爾會出現有組織?的遊行隊伍

帶頭的人會逼逼逼得把我們趕開讓大師?通過

a12

 

 

沙岸邊很多帳篷

信徒們為了在清晨時分可以準時衝入河裡

所以大多在河邊過夜

也有很多修行者住在裡面供信徒去參拜

圖中那個綠綠的是公共廁所~~(走了快10公里才看到第一台@_@)

a13

a14

 

  

印度的警察很帥氣

跟我上次去義大利看到的警察有得比

重點是我過去問可不可以照他們

竟沒有被趕走

還馬上擺出最煞氣ㄟPOSE給我拍

真是有夠可愛的!!!!! >//////<

a15

 

 

經過快兩小時得走走逛逛吃吃

終於開始看得到河了~~!!!

我已經沒有力氣邊跑邊尖叫了....

也沒體力興奮....

只有一種~~喔........終於.......看到那道光了得感覺.....(快死了)

 

我體驗到信徒那種發自內心靈魂的感動了

因為累到快升天了....走到終點時有種神光降臨在我的面前的感覺...

如果洗滌靈魂是這麼一回事

我想下次我上課前先讓學生在操場跑個100圈才准進教室的話

他們一定會覺得我是神!!! (謎之音:妳會先被家長告吧)

a16

 

 

我想這是我這輩子看到最多人的一天......

事後經統計

今年大壺節破了新記錄

來到1.3億人次......

因為每12年舉行一次的大壺節~~~在經過12次輪迴後~~

12x12......第144年就是"聖壺節"

沒錯!!!!!!!!

就是今年!!!!!!!!!!!!!!!!

當我回家看到報導才知道這件事!!!!

沒想到一個意外的決定~~讓我有幸參加到這麼神聖的一天!!!!!!!

 

但是讓我很淦的是.......

我的狐狸裝沒有帶在身上!!!!!!!!放在旅館了!!!!!!!!!!!!!!!!喔不~~~~~~~!!!!!!!!!

 

我已經沒有下一次參加聖壺節的機會了!!!!要144年後!!!!!!!!!

給我未來不知道有沒有的孫子孫女:

若妳們看到你祖母A這篇網誌

麻煩144年後將狐狸裝帶到恆河畔幫我拍張照當紀念燒給我

你祖母我會再天上保佑你們的~~阿門!

 

 

a17

 

下圖左~遠方那片黑黑的不是山丘

是人堆出來的畫面!!!!!!!!

a17-1

 

 

由於現場人真的太多

警察就騎馬進來管秩序!!???

印度人的邏輯真的很妙

人已經多成這樣了你還騎馬進來!!!!!!!!!!??????????

是不怕又踩死人嗎??

算了~~這樣我才知道警察在哪...

a17-2

 

可以看到滿滿的信徒攜家帶眷的沐浴....

很多人拿橘花跟長得像椰子殼的東西再拜

也一桶桶的將水裝入瓶內要帶回去~~~

a18

a19

a20

a21

 

然後...看完一堆印度人洗澡後...

就沒了>"<!!!!

因為活動都在清晨

我走到時已經快早上10點了!!!!!!!!

想看進擊的印度人要太陽還沒出來那時候阿ㄚㄚㄚㄚ~~~~~~~~~~~~!!!!!!!!!!

我昰為啥要走三小時來看印度人沐浴秀阿~~~!!?????

是說的確很壯觀就是了Orz.........

 

 

回程沿路可以看到各式奇妙的人

大壺節時~~有些修練的隱士也會在今天出現去沐浴

a22

a23

 

 

衝入河內沙麗弄濕了馬上攤開在旁邊曬一下就乾了

其實蠻方便的 

a24

  

a25

 

回程人更多了.......來的時候是單向有人

現在可以看到雙向都被人龍塞滿 

a26

 

終於在走了第四小時後~~~看到人力車....

力馬手刀飛奔去叫車

雞同鴨講了老半天~~~讓車伕帶著我們回旅館

a27

 

 

然後下午時搭上火車前往傳說中屍橫遍野?的瓦那納西

一出車站就看到躺滿了人@__@........

a28  

 

但~~~事實的真相到底是如何??

請參考屍體在哪裡之瓦納納西篇:

http://yoshiko1021.pixnet.net/blog/post/11459002

 

p.s

11月竟有媒體將大壺節的照片

報導成"印度強姦節"~~~我真的看了超級傻眼@_@|||

到底我們平時看到的媒體可以相信幾成阿???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international/20131110/290180/%E7%B6%B2%E5%82%B3%E5%8D%B0%E5%BA%A6%E8%BE%A6%E3%80%8C%E6%80%A7%E4%BE%B5%E5%98%89%E5%B9%B4%E8%8F%AF%E3%80%8D%E3%80%80%E6%94%BF%E5%BA%9C%E5%9A%B4%E6%AD%A3%E5%90%A6%E8%AA%8D

 

 

arrow
arrow

    小狐狸遊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