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那邊的課程一個個結束了
目前只剩下表演方法.中華民族舞跟藝術概論還沒上完..
沒有修藝概的同學大約在四月中就不會再見面了..
雖然課程結束了很輕鬆
但其實學生的身份是很快樂又愜意的
在踏出了社會半步又走回校園的感覺特別深刻
越到最後面的課程
越覺得心慌了起來...我又要回到現實了...

由於美學老師放了[永遠的一天]這部片給我們當期末心得報告的主題
害我又被拉回以往的悲觀世界
奇怪了...這部片子秀丹看了說她覺得是部喜劇
因為主角最後找到了他的永遠的一天
但對我來說...卻是大大的悲劇..在老人最後打開門的那一瞬間眼淚噴了出來!
原來他一生都只是盲目的活在這世上....
他的[永遠的那一天]..早就過去了...只存在記憶中...被灰塵深深的埋了起來...

四年前曾因為補習班國文老師上莊子的文章
將我灰暗消極的那一面給轉了過來
其實我還真的忘了那個國文老師說了啥...
我只記得在那堂課...
從國中我一直在追尋的問題得到了滿意的答案....[ 人為何要活著...? ]
一個死去千年的古人回答了我
在補習班上莫名其妙的猛流淚...!(那個老師一定沒想到翻譯課文可以把人感動成那樣!)
原來我以前一直想不透的死結..有這樣子的解讀
但隨著時間的流逝...
當初莊子辯贏我的理由我已經完全忘了...
我又回到了原點

美學老師後來又放了王家衛一系列的電影...先是花樣年華..再來2046..再來重慶森林..最後是阿飛正傳
在花樣年華-2046間
各種男女情感糾葛的姿態
彷彿看到自己的影子在上面
輪迴
讓我十分痛苦!!
用旁觀者的角度去看這些片
有一種時空錯亂的感覺
2046那句台詞更是狠狠的刺痛我的心!
有沒有這麼準阿!!!一模一樣的台詞!!!!
時間靜了下來
現實彷彿才是虛幻...影像彷彿現實般鮮明
這就是王家衛片子的魔力吧..
把人性輕描淡寫的刻劃得很深刻

我去買了2046這片子了
下一次鼓起勇氣再看它一遍的時候
希望我已經跳脫裡面的角色...
離開了2046那輛列車

最後...美學老師還推薦我們去看尼采.叔本華的書
我強烈懷疑
他想借課殺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狐狸遊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