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把上一篇滿懷怨恨的抱怨放一邊
我還是硬著頭皮出發了(廢話!!錢都花了!!)
2008/07/26.....在機上
看著遙遠的角落那說著不知道是義大利文西班牙文還是英文的電影
只覺渡日如年
12個小時在機上昏了又醒~醒了又昏過去
好不容易捱到阿姆斯特丹
看到窗外飄著小雨........只覺得心情更是沉重了起來...




阿姆斯特丹是一個霹靂無敵大的機場
裡面還有騎著可以站著的電動車的武警到處在巡邏

(這個不能拍~~我一拍他就騎過來對我說話了..雖然聽不懂~~但我想應該不是小姐妳可以在照近一點的意思)



晚上七八點到了米蘭機場
它小得跟高雄機場沒兩樣
有點小失望
更可怕的在後頭

我的行李沒來!!!!!

裡面有存著所有行程的筆電與我的相機跟dv的充電器還有衣物
等到十點多
確定行李已經不會在今天到了
櫃檯小姐說明天中午就會到...請我們明日下午後再來拿

這時只好先搭上了巴士回到市區
在旅館休息了一晚後
早上就先坐地鐵去米蘭教堂

(因為行李沒來~我只好穿睡衣睡褲素顏遊米蘭....更!)


義大利的地鐵有個特色
又髒又臭
跟日本乾淨得一塵不染的環境天差地遠
讓我印象又扣了幾分

就在我皺著眉出了地鐵站
被眼前的美景給震攝住了


米蘭大教堂就直接矗立在地鐵站的出口
因此當你延著階梯一步步往上爬時

抬頭一望
就是逆著光~~透著無與倫比神聖莊嚴美感的教堂在你面前
那個感動是很特別的
也許坐巴士去看米蘭教堂
就會少了這份仰望的感動吧


(地鐵站出口處拍攝)






出了車站
映入眼簾的是佈滿鴿子的廣場
我興奮的在廣場上東跳跳西跳跳
吵著米大幫我拍照



就在此時
一個面帶微笑的吉普賽人走了過來
他手中都是飼料
要給我餵鴿子
我想起旅遊書千叮萬囑的不可接受
跟他搖了搖頭

後來他又說
" free~ free~"
我就笨笨的想說
原來免錢阿
就收下了他給我的一把飼料

就在我掌心朝上的準備接小玉米時
他一把把我抓住
力到大到我像是欠他五百萬的債主好不容易抓到一樣
怎麼掙都掙不脫

他將我的手舉高去吸引鴿子過來
一邊口中咕咕咕的跟鴿子講話
這時我才知道原來廣場的鴿子大慨是他養的
養來搶劫用的


強匪: 咕咕咕  (翻譯: 快過來唷~~金主被我抓到了..趁現在多來幾隻我比較好要錢)
鴿子: 咕咕咕  (喔耶~又抓到一個菜鳥呀~快去幫忙)

然後我的手被抓得好痛的舉在半空中餵他的幫凶們
好不容易拍了兩張搶匪抓著笨蛋餵鴿子的蠢照後
我放下手跟他說謝謝就想走

這時
身邊突然出現4.5個吉普賽人把我們圍起來要錢

阿不是免錢??不是free??
看來free這個字在義大利是搶劫就是了

我才準備用破英文搖頭跟吵架時
米大竟伸出援手
將他口袋的零錢丟給他們~拉著我就走


為什麼要給他們錢!!??

妳不知道不給錢會被打喔!!??書上都有寫阿!!  (米大沒好氣的回話)

好吧
原本還想繼續玩弄鴿子的好心情被打壞
看到那群吉普賽人跑去抓另一個落單的韓國人
我搖了搖頭
對義大利的印象又多扣了幾分


(搶匪就是那些穿條紋衣的猥瑣男)




這時我們往教堂前進
在剛到教堂時
它是呈現早晨的灰藍
逆著光..在哥德式尖頂的烘托下
帶有神秘的芬圍


然而
才過了半小時
當太陽又略為升起時
它開始變成有點奶油的黃
有種柔和的美感




當我們逛完內部~走出教堂
陽光又更加強烈了些
將塔頂的線條更銳利的刻化在眼簾




如果時間允許
我相信若能在早晨.中午.黃昏等不同時刻來欣賞它的美
一定是人生一大樂事
這時想起了莫内的盧昂大教堂的系列畫
似乎也可以體會他當時眼中的感動





米蘭教堂的內部有美麗的馬賽克玻璃雕花
塔頂非常的高(約七層樓)
神聖的管風琴聖歌在內部迴響著
我不是基督徒
也能感受到濃濃的神聖與莊嚴
內心頓時充滿平靜...
相信若是基督徒來這裡參觀
能得到的體會會更深更濃吧.....








走出教堂~
往後方的電梯前進
(若自己爬樓梯是3歐...坐電梯7歐)
有聽說米蘭教堂的塔頂風景也是一絕



在塔頂
你可以俯視整個米蘭
風景雖沒有後來去的佛羅倫斯美
但在上方
原本在地面上仰視的塔尖們
就變到你的身邊
呈現了另一種美感


(原本小得要死的雕像~近看才知比我還大隻)






下了教堂走到旁邊的艾曼紐二世迴廊
它有部份正在整修
發現義大利房屋整修外觀不像台灣罩著藍色綠色的布
反倒是很"稿剛"的帖上整修好樣貌的圖片
讓整體的建築還是有它的美感在~不至破壞太多





進去迴廊內
看到神奇的黑金雙色麥當勞
聽說世界上只有兩個地方麥當勞的配色不是紅黃配
一個是這裡
另外一個地方好像在巴西還是那~~因為死對頭的足球球衣是黃紅配
故當地換成藍白雙色
還挺有趣的





來到迴廊一定要做的事就是踩著公牛的重要部份轉一圈
聽說會帶來好運
但在我接下來行程發生的鳥事不斷的打擊下
讓我懷疑我是不是轉錯方向了

(人多到要排隊去踩)

(公牛已經被踩成母牛了)






離開了米蘭教堂區
我又回到了米蘭機場
機場人員只放我進去查詢
這時用彆腳的英文得知老娘的行李還在香港!!!?
可能還要在等兩天才到
留下了在威尼斯的地址後
(我突然間覺得我是神....我竟然還能跟他們溝通!?!)
倖倖然的離開了機場





直接殺去米蘭車站
買好票跟中餐點心後發現只剩2分鐘讓我們跑上列車
我邊跑邊拍了張米蘭車站的照片
很漂亮的站!!!!
超有氣勢的
我邊跑邊這麼想...





上了車
莫約3小時後...
看到一個期待已久的單字





yes~!!
威尼斯~~~
我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狐狸遊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