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米蘭到威尼斯
足足呆了三天整
由於其中一天的離島行程讓我印象深刻
故特別為它獨立寫一篇網誌紀錄

那就是威尼斯的布努諾島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yoshiko&book=90

我一直到了踏上威尼斯的三個小時後
才知道
威尼斯整個島的外型是一隻魚的樣子
而鯨魚的眼睛就是他最大且唯一的火車站..將義大利本島與威尼斯連結起來
而下方像波浪的是麗都島
威尼斯影展就是在這個島舉辦的





而我今天要介紹的
是位在大魚的右上方的迷你小島  Burano

他本身在威尼斯並不算出名
唯一較為世人知道的就是島上的蕾絲工藝
處處可見販賣手工編製的精品(但貴到我買不下去就是)


但..蕾絲...不是吸引我特地買船票坐過去的理由
而是島上的奇妙共識
每間房子都會漆上不同的色彩!!

由於島上長年霧氣氤霾
漁夫們為了在回家時容易找到自己的家
於是故意將每間房子的顏色都漆得色彩繽紛




(那個鐘塔是島上有名的歪鐘塔)

這樣在靠岸時就能很方便的認出自己家唷!!
因為這個舉動
導致這個島像是在海上的童話格子
每一處都有不同的驚喜
若是在這邊外拍的話
我看一天都不夠我拍~XD
因為真的想把每一棟房子都拍下來呀~~~!!!







加上島民們愛貓
我三不五時就能在不同的角落發現貓咪們的存在


(這是我剛踏上島遇到的第一隻貓咪..自動走過來跟我撒嬌~~讓我亂摸)





接下來某間民房的小桌子下方發現這隻超優雅的貓咪!!






最誇張的是發現國外的野貓竟然是波斯貓!!!!
而且超肥的招搖過市
我一邊尖叫一邊衝上前去拍牠
這時很多阿豆仔都在後面笑我
米大也立刻裝作不認識我跳到一旁



(貓咪: 看三小..沒聽過我威尼斯肥貓大的名字尼?)



拍完貓咪後
跑去吃威尼斯最有名的墨魚義大利麵
真的有夠墨魚的
一吃下去
整個嘴黑的像吞了墨汁一樣
但味道我不是很喜歡
有點太重的墨汁味..偏鹹腥了些






小插曲:
在我等船要離開布拉諾島時
有對看起來像中東那邊過來的婦人抓住我拍照(後面是他老公)
讓我有些錯愕
可能他們很少見到東方人吧~~~~
想到以往都是我去抓住外國人拍照留念
這次反被抓~感覺蠻新鮮的XD





anyway
若說義大利什麼地方還會讓我想再去一次的
那就是威尼斯
而威尼斯的布拉諾島
更是我若再次造訪~必去的一個行程^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狐狸遊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