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伴用I PHONE5拍的)
   

相信不少人在卡提諾論壇看到了一篇 [ 從印度吐著回來] 的屍橫遍野的介紹後~~~
心中會立刻給自己一句話:

這輩子打死都不會去印度!!!!

BUT~~!!現今的瓦那納西根本不是那樣恐怖ㄚ~~!!!

身為女生~相信對廁所的需求與要求會比同行男伴高些
那篇文章說印度人都隨地大小便~女生沒廁所
但是這趟旅程我從來沒憋過尿~也沒野外露出過@_@|||
到處都有公共廁所~~大景點區的廁比我去年去
西藏還乾淨許多!!!(至少我不用露屁股給別人看!!!)

而印度帶給我的感動與文化衝擊還有人們的友善熱情大方
讓我才去一趟~~立刻有種 

阿..我怎麼現在才來這國度.....以後.一定要還來第二次!!!!  的感覺


無論是希臘風格優雅的白城~(團友 Joey攝)


自我獨特味道~好吃好玩的藍城~~


中東華麗風的粉紅城~


秘境般的Galta Ji 華麗露天大
澡堂



有精美建築吳哥窟風格的千柱之廟


莊嚴聖美的泰姬陵


還是最後威尼斯風夢幻的恆河畔瓦納納西....
都值得你花個三五天慢慢的呆在這邊..好好的體驗人文與風景

---------------------------------------------------------------------------------------------------------------------------------------

 

                                 正式進入瓦納納西篇                                  


從大壺節離開後來到印度行的最後一站
Varanasi  入住的旅館極優!!!


Ganpati Guest House


就在河畔~~聽說昰百年老旅館了!!!!還有自己的FB唷
內裝乾淨!!肥皂超好用!!!!!!!!裡面很有墾丁民宿FU
http://www.facebook.com/pages/Ganpati-Guest-House-Varanasi-India/183275611705442
在這邊遇到來自台灣的美女型男三姐弟~隔天相約遊恆河~他們就没預約到這間(我是提前了三個月定的)



早餐很豐盛~~味道中等~~咖哩炒飯還不錯

旅館最棒的就是頂樓餐廳~~可以邊吃早餐邊欣賞河景



根本就像來到威尼斯的大運河畔阿........
重點是便宜到爆炸了!!!!!!!!!!
同等地段義大利運河畔的要價300-500歐~~這邊指要300-500台幣!!!!!!差四十幾倍!!!!!!!!



從運河上看這次住的旅館(左圖)~~很好認~~頂樓有圓圓可愛磨菇傘~~右方為一間日本人開的民宿~也有網友推薦過


(跟在這旅館認識的三姐弟合照^^)



離開旅館的巷弄依然有威尼斯風格
走到一半還被羊"青"了一眼
在這邊動物都很大牌XDD
一整路晃下來並沒有看到網路文章[一路吐回來]當中滿地大便的可怕模樣
偶爾會出現牛糞~但沒多久就被揀去曬乾






 

 

 

最髒的環境如下:

在市場內~~攤販會將剩菜丟在地上餵食聖牛

味道比台灣早上菜市場再糟一些

可是對她們來說~~~這不但沒浪費食物

還可以供養牛牛

其實~~~~我很尊敬他們這樣對待自然~與自然共生的態度....






之後我們就興奮的搭上船~~打算坐到對岸的白色小沙洲
看所有團友都笑得如此開心自在
我想若真有浮屍一具具飄過~~我們應該都是掩鼻皺眉的驚嚇表情吧





抵達對岸白沙洲後
我們赤足踏入了恆河
很冰涼!!!!
腳赤裸的碰過水後也沒有引起任何過敏反應~同團友人有人皮膚很敏感也一樣




沙洲還有剃鬍子跟按摩服務
100-200盧比而已~~
話說我走到哪都會到處被印度人抓去合照
這是一個無敵愛拍人跟被拍的國家!!!!超有趣!!!
想體驗當大明星的感覺~~來印度就對了>/////////<

而且常發生下面狀況:
左圖原本是一個女生要求跟我合照


等到跟她拍完一回神~旁邊就一堆人也排隊排好要繼續拍是怎樣@_@!!!!


看到有人拍照~就會興奮得享受被拍的可愛印度人
一點都不扭捏作態



 

 

 

 

由於第一天渡河心情很愉悅
第二天早上六點
我們與旅館認識的正妹姐弟台灣客相約一起體驗恆河清晨渡船之美
不同時間下....恆河的表情都不一樣
中午下午的她是熱情又繽紛的
清晨的她~~如戴上一縷輕紗的美女般寧靜~腆雅

早上會有人在河畔放水燈


我們也不例外的想體驗放水燈
有個小女孩自己跳上船拿水燈給我們(沒說多少錢)
一直塞一直塞~~~~
最後一整籃放完她開價一人要100盧比!!!
整船八人要跟我們收八百
開玩笑!!!!我們頂多放了30個小燈~~~
昨天搭船一船來回也才200盧比!!!
跟她殺了老半天她自己先殺成一人50盧比~八人400~~又降成8人共100

我就請團友拿40盧比給她...
她一附我們在汙辱她的樣子~悻悻然的走了(沒收錢)
船夫就繼續划船
(後來回來時那小女孩還在渡船頭等我們~~終於收下40盧比走了)

在印度
物價因為誇張的便宜~~所以很多觀光客習慣以自己國家的價值去衡量
我買的可愛花傘就是經驗之一Q_Q
請看下圖~~這把手工刺繡的傘~~如果想要它~多少錢你會買!!!!??????

(第一次買300盧比~約台幣150覺得便宜~後來問到50盧比約台幣25元的=_=||)
所以不要懷疑
開價砍到剩1/3她還會有賺!!!


小狐狸放水燈^O^







河段有些地方鳥兒很多
滿天滿天的鳥....
有點擔心會被滴到鳥屎XDDD
但還好船夫沒划過去







天色漸明
看著恆河從黑幕慢慢改批輕紗
又掀起輕紗露出光滑如綢緞的肌膚






我們也跟船夫要求要自己盪漾在這波光之中XDD




後來因為一直在原地鬼打牆的轉圈圈
船夫弟弟(才15歲)就又繼續接棒了




最重要的是!!!我的小狐狸遊世界紀錄照在此拍到了最精彩的ㄧ張!!!!!

 

我們在真的恆河!!真的船上拍!!!!!!!!!XDDD向李安導演致敬!!

1353562753-2855377881  


 

後來划經過火葬場
遠遠的眺望著儀式準備進行
趁著屍體尚未抬入焚燒時遠拍了兩張點火時的樣子~後來船夫趕緊提醒我不能拍
為了尊重死者~不能拍到遺體

目前已經不會直接拋入屍體
(至少在瓦那納西這三天我完全沒看到!!其他時間去的朋友也都說沒有!)

而是焚燒成骨灰後才灑入
因此河畔頂多有巴比Q的味道而不是腐屍味....話說我後來上岸走去火葬場觀禮也沒聞到烤肉味@_@|||





骨灰撒入河後
會有低階級的人來撈
看看能不能撈到一些有價值的東西



而其他人依然若無其事的刷牙洗澡
生老病死都交給聖河
所有東西都盡可能循環再利用與分享
這就是印度人的文化....我無法跟他們一樣~~但我很開心能親身體會這文化衝擊



之後在河畔看到有人賣"彩色輸出"~~就一台小機子
他幫你拍照印一張20盧比(10台幣)~自己拍的照片15盧比
我們馬上把當天拍的 中年MOO奇幻漂流照給印出來當明信片XDDD




之後大家四散在瓦納納西街道活動
我跑去畫刺青圖騰+洗頭
因為喜歡貓咪~~所以自己畫了個印度風貓咪
要印度刺青師幫我畫上去

話說基本上可以不用去印度的洗髮店洗頭=_=|||
水沖下去我差點尖叫
超冰!!!!!!!!!!!!!根本是冰水!!!!!!!!!!!!!
後來才知道是直接引用恆河的水來洗的~~@__@|||
洗完以後頭髮也沒幫我吹乾~~我只好就這樣冰冰的濕答答的繼續逛瓦那納西
(頭皮也沒過敏阿~~~~恆河水沒想像中髒)

(我畫的印度風貓咪)




又開始在路邊亂吃~~蛋餅烤完不是放盤子~是放桌子XDDD
然後再包了紙讓我們抓起來吃(好吃!!!!)


 

         印度之旅延伸閱讀:           

絕美秘境-粉紅城郊 Galta Ji : 

http://yoshiko1021.pixnet.net/blog/post/11458774

藍色城(下)的必買物與美食篇:
http://yoshiko1021.pixnet.net/blog/post/11458711
藍色城(上)
http://yoshiko1021.pixnet.net/blog/post/11458669
白色城
http://yoshiko1021.pixnet.net/blog/post/11458639

 

                                     同行旅伴印度之旅心得分享                            

團友 Wisely(知名部落客的RX1印度記實) :

http://wiselyview.net/blog/read-4063.html

團友 Joey(看婚禮錄影大師用6D拍VARANASI) :
http://joey-liu.blogspot.tw/2013/03/v-varanasi.html

Joey  印度全記錄 :
http://joey-liu.blogspot.tw/2013/03/ix-january-2013.html


-------------------------特別聲明-------------------------------

我沒說印度超安全超級沒色狼超不會被強暴!!
目前不建議女性單獨前往(雖然我們在印度有分別遇到三個單獨自助的台灣女生)
但我是小ㄋㄠㄋㄠ~~我約了四個壯丁才敢去玩>///<~
這篇文章主要是回應大陸那篇把瓦那納西拍成陰屍路片廠的回文
現在恆河並沒有這麼誇張的屍橫遍野了..
做好行前準備(不論去哪個國家都一樣)~
只去熱鬧觀光客多的大景點~人多點不要落單
還是可以開心旅行的

或者你根本是個男人
不是個女的ㄧ直說會被強暴好可怕喔我不去了是怎樣XDD
帶著相機出發吧!!!
那邊的美景絕對讓你此生難忘
(女生跟我一樣約4.5個壯丁當保鑣應該也是可以去玩一下的^^)

P.S 印度德里我沒去~因為所有去過德里的都說很爛!!所以我這次故意避開它~


還有~~台灣媒體很奇怪~~三不五時只報導印度強暴案(其他印度重大新聞反而沒播~比如今年144年一度的聖壺節)

如果有某個國家每天都播台灣強暴新聞(別懷疑!!真的天天有!!)是不是就會讓人不敢來台灣體驗人文之美??蠻可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狐狸遊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