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七年前剛購屋時花了一筆費用去裝潢
(貓宅改造舊文):         [ 室設 ] 我的專屬貓窩


好不容易在今年把裝潢的貸款還完

又決定動工改造客廳(有貓餅)

除了基本泥作&木作是委託同學(奇藝空間設計)的工班師傅來幫忙

剩下的幾個書架家具就打算上網選購

 

由於本人是一個非常喜新厭舊的傢伙~家具大概放在那邊不到五年我就會看它們不順眼

加上家中貓咪群的破壞功力非常強

昂貴家具基本上我就沒有考慮購買(當然最主要是沒錢)

去掏寶找了一些書架跟電視架跟貓跳台組~發現加上運費後還比台灣的書架便宜

就決定從掏寶買家具

此時官方集運就無法符合我的需求

 

強烈建議大家搞懂官方集運跟私人集運

沒必要真的真的超級不推薦使用官方集運的!!

我已經在官方集運吃了好幾次虧繳了很多學費

 

官方集運有很多限制~~總長度加起來不超過180還是甚麼三邊之和不超過幾公分等等

可能一沒注意買個貓跳台就超過了

更甭論像是化妝品~有電池的貨物等根本連寄都不能寄

之前為了上學生的特殊化妝課買了一組化妝組

就因為不熟規則浪費了許多錢

 

私人集運的好處有很多

長度不限就是一大利因

再來就是各種不被官方允許的物件

都得靠私人集運來運送

要注意的是這類不被官運允許寄送的物件在私人集運有個特殊名稱"特貨"

依造物品種類還可細分為特貨ABCD等等

運費都不一樣~購買前須先查清或是微信跟私人集運的客服確認

 

但一般來說~~家具類大多是普貨

我買的那間10公斤以上走經濟航班1Kg才12RMB

若走海運可以省更多

1KG才5-6RMB

而運費是體積或重量兩者選高價為優先

比如你買了超長超大超硬的一根鐵棒

如果體積太大換算要好幾才~~那就是用體積來計價

鄉民的30cm的棒棒就是一才

 

但海運限制很多不能寄送

購買前務必要把你買的物品先去跟客服確認一下海運收不收

目前比較建議鐵件木頭等大型家具走海運~

通常物件會被釘一些簡單木架保護

雜貨類則走空運~

 

 

怎麼使用私人集運?

在掏寶搜尋關鍵字:

台灣 + 海運台灣+特貨等就會跑出一大堆公司

盡可能找評價高購買人次多的公司

我這次選擇的是 升鑫港海運
(可點下行連結) :

http://member.sxg-express.com/Member/Register?id=23201

 

海運空運價格參考:


因為原本一開始打算家具都走海運

但後來因為一時的貪快~想說100KG差個500RMB好像還好

誤以為空運不會差多少錢

卻沒想到分批購買後累計買了三百多公斤的物品

導致最後花了台幣兩萬出頭在運費上...=__=|||

走海運的話大概只需花費一萬

 

但即便如此

加上運費後~家具還是比台灣購買便宜

沙發我則想要在台灣買

現場去試坐好坐後才下定

雖然在掏寶上沙發款式非常多且便宜很多~~

但是因為不能試坐只好放棄

 

使用私人集運要先去官方網站申請帳號

這個帳號要跟你得掏寶帳號一致

原本掏寶的收件地址跟收貨人改成對方給你的專屬地址

EX:

 

 

 

 

 

 

 

 

 

 

 

arrow
arrow

    小狐狸遊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