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別留言版看到許久以前網友回覆我所post的文章
才想起來曾經整理過一些喜歡的畫家...
從那轉貼以前的文章過來...
那時在bbs看到一個問題~ 

[你心目中的五大日本經典漫畫] 

嗯.......既然要放在"經典"上嘛~
我會選的是
1: 七龍珠 (雖然比拉夫之後有明顯拖戲嫌疑~但這部真的能說是經典之最了)
2: 小叮噹 (誰不知道這本??雖現在叫多拉a夢~跟小表弟說小叮噹還被糾正)
3: 亂馬1/2 (變男變女變變變似乎由這部漫畫後開始大行其道)
4: 灌籃高手 (竟然能讓愛窩在家看書的懶蟲們起身做運動~怎不經典!)
5: 聖堂教父 (天ㄚ!!!池上遼一的漫畫你竟沒看過!!!還不快去租!)

當然....上面給的是以經不經典~跟知名度一起做考量的~
若要我選出心目中"最棒"的日本漫畫~除了上面的3跟5外~ 還一定要推薦以下幾本 

1:烙印勇士   
這部漫畫我竟然前幾年才發現!!
前1.2集有點悶~但後面的劇情讓人欲罷不能~
讓我有買一套下來長期溫習的衝動(內容劇情5顆星!!畫風4顆星~超A級慢畫)

2:獵人 
富堅義博繼幽遊白書後的另一代表作!!
內容更加成熟~雖然主角們的"氣""絕" 等招式有些老套~
但其他的劇情安排讓這部漫畫瑕不掩瑜~
(劇情5顆星~畫風4 特A級漫畫 ) 

3:鄰家女孩.好毬雙物語 
安達充的兩部代表作
其實他的漫畫每一套都有一定的水準以上!
但以這兩部為其中之上選!獨創電影劇情式分割畫風~
讓人在看他漫畫時有看影集的感覺~
內容也是5顆星~但畫風頂多3顆(主角都長一樣~"~)
不過仍屬特A級漫畫 ~他的漫畫另一特色就是 "不拖戲"~ 
常常看完都會有種意猶未盡的失落感...屬於精緻的日劇風格漫畫

4: 亞津美 
說真的~知道這部漫畫的人1萬個不知道有沒有1人?
但當我某次無聊亂租把它從架上租回家後.才發現...
這部高水準的漫畫竟然沒人知道~!!
時代久遠也許也有關係~ 目前跑遍各大漫畫書店~
只有在哈馬星的"河馬的家"有看到這部~
屬於早期盜版的老書~ 
目前台灣並沒有其它出版社有進口~
有機會一定要去租!!不然別的地方是看不到的!

5:伊籐潤二恐怖精選集 
恐怖漫畫代表中的代表!!!!
每一短篇都能讓你進入他的異想恐怖世界中~
其中富江系列跟漩渦都有拍成電影~是我最崇拜的十大漫畫家之一!
在目前出的15本精選短篇中~以[人頭氣球]這篇我最有感覺...
看到起雞皮疙瘩~久久不能釋懷~ (我是一個在看書時會把自己感情放進去的人~這篇實在是嚇到我了!>"<~) 

6:JOJO冒險野郎 
這部漫畫同樣是屬七龍珠式大拖戲的模式~
第一部我頂多給它C級~ 但第二部開始有"替身"出現時~God!棒透了!
豐富的幻想力及緊湊的劇情安排讓人讀了一本又會想再接下一本~
但目前正在連載的第六部又有拖戲嫌疑啦!!!
快想新劇情吧~荒木飛呂彥先生=__=
(2-4部劇情5顆星~其於2-4不等~畫風3.5顆星) 

7.20世紀少年 . 冥王
浦澤直樹全系列都大推!!


ㄜ........打到這邊才發現~~喜歡的漫畫實在是爆多的~~打不完~~~ 改天再打ㄅ~=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狐狸遊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