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入藏事宜delay了兩天
所以我們忍痛取消了林芝段
改走初版行程中沒有安排的澤當
沒想到
這地方的寧靜與悠閒感
讓我久久無放忘懷

第三天~我們從拉薩往澤當出發~~途中的隧道洞口建得很氣派


延途都是大山大水
今天算是走出拉薩區的第一天
所以我很興奮的延路拍拍拍(之後就視覺麻庳了)






因為前往桑耶寺的路還在修理
要繞一大段
司機建議我們改走水路~坐船橫渡雅魯藏布江
我們也很開心的答應了~~算是意外的行程

坐船來回含對岸坐車前往桑耶寺車資一人60RMB
超划算的啦!!!!!!
這個坐船行程超超超推的!!!!!!!!!!
因為離水面很近~~在渡江時真的很有FU!!!



去程整船幾乎坐滿




在船上遇到一位藏族老爺爺
導遊卓瑪倒青棵酒給他






抵達對岸
風景美的像假的一樣
腦中浮出一詩句
[ 念天地之悠悠 獨愴然而涕下 ]
莫名就有那種感覺@@!!






坐上包車前往桑耶寺


延途看到藏人正要去參拜


桑耶寺的白牆搭上藍天
美到破表



坐了約3.40分才抵達桑耶寺
一路都土路~蠻顛簸的

它是很美的寺廟
而且是三種建築風格
一樓是藏式~二樓是漢式~三樓是印度風
是蓮花生大士建的~~~我家寶貝以前跟我講故事常提到的人
今天終於親眼見到他所建的奇績之寺呢!!!(傳說一天就蓋好)




除了三兩藏人來參拜外
跟本沒有半個遊客!!!
只有我們這團的八個人~~~~
包場的感覺超HIGH!!





讓我忍不住玩起了跳拍(請勿嘗試~Q_Q~當晚我就輕微高反)



寺前有人在賣一種草
他們的廟不是燒香
都是燒草
還要灑上些水讓它煙多一些
聽說煙越多~越能傳到天上給神聽到



大家排隊燒香(草)中





煙裊裊升起
四週沒有任何遊客
這景像烙印在我腦海中
心情莫名的平靜下來
就這樣仰望著煙往天上慢慢飄去




在桑耶寺拍到一張超滿意的寫真照!!!
我家寶貝拍得越來越棒了



進了桑耶大門看到一堆小喵
超可愛的






團友閃量量~~



因為裡面不太能拍照~所以寺內照片沒拍到
依依不捨得離開很有FU的桑耶寺


渡江回程只有我們八人~~
外加之前來時遇到的藏族老爺爺
一團人開心的在船上拍大合照了



JOE大師親身示範了一下寫真照的POSE
秀了秀他的小蜜桃
黃俊仁完全不為所動的在旁抽起事後煙
閃量量嚇呆在船頭



我跑到船頭繼續拍我的假掰寫真照
沒有遊客的船可不是人人可坐到的
這次入藏雖萬般艱困
但換來的是很棒的旅遊品質
到處都沒人阿~~~>"<~~~!!!!(感動)




(團友茂榮拍的江景)




桑耶寺遊船後來到雍布拉康
換了今天第四種交通工具
馬兒~~!!!!!!

有之前在希臘騎驢子上山的愉快經驗
我對此行很期待!
澤當Style!!!!




果然~~
延著沒有圍欄的路往山上走
真的超超超超好玩的!!!!!!!
就這樣聽著馬兒脖子上的叮噹聲
眼前景色慢慢的越來越遠~越來越廣
七月的微風輕吹
油菜花田在遠方微微晃動著.......
我愛死澤當了!!!!!


(團友茂榮拍的)




抵達山頂了
雍布拉康是第一間建的廟的樣子~
來到這個點一定要買的是水晶串珠
髮晶墨晶等手串珠約20rmb~~
我們這團狂買了一堆
之後再也沒看到比這邊賣得還便宜的點了!!!(當然還是要殺價一下)






滿山經藩超美
不過才拍了這張就下雨了
所以大家又趕著下山
(團友茂榮拍滴)



好捨不得離開可愛的馬
今天一整天的行程都好悠哉
是我在西藏回憶最美好的一天~~




很多人都一直以為在這邊環境不好
其實我們除了珠峰住的帳篷比較簡單外
每天住的都蠻不錯的
有熱水也有網路~~
也很乾淨~~~
讓一整天旅程結束後都能好好休息充電
若不是因為入藏多花了那些費用~~~
一般在沒有禁止入藏時間去半自助遊(自己找網路上的西藏包團業者~如香港阿中或徐強)
都是很推薦的
可以省下一~~~~~~~~大筆費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狐狸遊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