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八月被野貓狠狠咬的那根小姆指還是沒好!!!
之前看的外科醫生建議我開始復健
估狗了一下離學校最近的復健診所~~最近的是高醫~
另外熱河街上有一間熱河診所也有骨科+復健科~~
想了想....
高醫我停好摩托車加找車位加走進去可能要花三分鐘
熱河只要三秒~~~所以就這麼簡單!!我選在熱河復健

第一次去看診時~是吳醫生
簡單的問完我何時被咬的後...突然冷冷的接句話:

 "誰叫妳不吃藥~才會拖到現在還在腫!!"



"細菌有很多種~若妳吃了隔天沒有效要馬上去醫院再換一種抗生素把它壓下來!!!"

 
醫...醫生...
怎麼知道我之前一直沒乖乖吃抗生素 @_@!!!
8月剛被咬的我第一時間去博正骨科就醫~~但吃的藥完全無效~~
隔天紅腫從手指漫延到手腕~
最後演變成蜂窩性組織炎(下圖為我當時的左右手指對照)




 後來改去邱外科~吃的藥終於成功消掉腫脹~
但我吃了兩包就沒吃了
一直以為消炎藥抗生素不能吃太
聽熱河的醫生叮囑才知道一開始要先下猛藥把細菌殺光才行...
是我太自以為是了....

正當我覺得自己太自以為是時....醫生又突然開口了.......

 
" 妳們這些人阿~~都被"自以為是"的腦子害了!!!!

以為少吃藥~結果未來要吃更多!!!!""



@___@!!!!
醫生.....你到底是怎麼知道我只吃兩包藥的...
還有我內心的OS???我都沒說出來耶!!
為什麼都能馬上接話!!?????????
就在我覺得醫生可能有讀心術很可怕的時候
護士小姐走過來拿了個水性的黑筆在我的手指上點呀點的~~準備等下復健要在那區塊治療

結果醫生又對護士大吼


講幾百次要用油性的!!!!!!!!油性~~~~!!!!

 

 妳又拿這個!!!!!???!是要我講幾次!!!蛤~~~~~!!!???
 

天阿~~醫生吼的那句話跟本是
每次上課看到學生給我拿水性筆亂畫的內心OS耶~~~!!!
 

我也好想降子對學生吼一次喔!!!!太有霸王之氣啦!!!

 
 
 可惜我這小ㄋㄠㄋㄠ只會微笑的對學生說
 喔~~小朋友~~~這隻畫上去會暈開唷~~去跟同學借一下油性的吧~~

 
  

當我在胡思亂想準備幫醫生冠上醫療界生教組長的封號時 ...

可憐的護士姐姐已經跑去換來了一隻油性筆~~~拿起我的手準備重新點下去時....
 醫生又對著她大吼
 

 不用了~~~~~~~~~~!!!!!!都畫下去了!!!!!!!!!!!



喔~~

吳醫生你不來教育界太可惜了
我打算把你升級為學務主任了!!!!!!!
不然下星期美術課你可以來代個班嗎??
我想學生們應該下次都不敢給我忘了帶油性簽字筆
 


就在我跟護士小姐都一起發完抖後
我逃出診療間~~來到隔壁的復健科報到..

 
一進去看到一個長得很可愛的復健師
人很客氣細心
他拿了一個超音波的機器在傷處抹阿抹的
很痠!!\_/

他知道我的傷是被貓咬得後一直覺得我家養的貓是孟加拉虎...

 

超音波療程~~疼痛度1.5顆星



 
 超音波完了後是電療~~刺刺滴~~手會跟著一跳一跳


電療疼痛度1顆星不到



 
 再來第三關是"ㄌㄚ\"療

我聽到"ㄌㄚ\療"時~~就不懂裝懂的說


 "喔~~要抹辣椒吼..."

然後就聽到旁邊護士跟護理師的噗ㄘ聲...(也太大聲了吧你們!!\_/)

這時復健師弟弟就笑說

不是啦~~是蠟燭的"蠟"~~不是辣椒的辣...我們這裡不是中醫診所....


掯~!!害我好想鑽地洞......

蠟療是裡面最舒服滴~~想不到蠟燭加熱後可以讓皮膚感到溫暖又古溜
包在手套內十來分讓它熱敷~~~讓人忍不住想再來一次~~(M屬性無誤)


 
疼痛度:0~~讓人想整個人泡進蠟裡...



 

由於復健過程還蠻愉快的~~~帶本小說去看時間一下就過了
所以上週我竟然乖乖的去做了三次復健.....!!!比我上週喝水次數還多!!!

實在太難得了~~ 

第二次回診時問了一
下我十多年的腳傷跟膝蓋關節下雨前就痠的老毛病.....

順便提醒醫生說明天可能要帶傘~~因為我膝蓋很痠(結果週五晚上還真的下起雨)


 

腳傷起因於十多年前打藍球扭傷沒治癒.......
幾年來看了不下十間診所
大多是中醫~~也有骨科~民俗療法也試過...
照了x光沒骨折~韌帶也沒受損
但就是怪得很~~不管打羽毛球還是跑步
一運動馬上就會劇烈疼痛+再扭一次
導致我無法參加校內老師的羽毛球團(這不是替自己的懶做藉口)
而最可怕的是
因為年紀增長~運動量又不足的我
體重直線飆升了10kg....(更不承認是我天天吃炸雞跟珍奶的關係!!)
 

醫生說我的腳踝傷可以試試看"體外震波"~~膝蓋的磨損要打一種類似玻尿酸的東西注射進去

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態我就答應了
 一開始聽到以為疼痛度來說
應該是用針打玻尿酸到膝蓋>體外震波
想不到實際上打了之後
竟然是體外震波的疼痛度>>>>>>>>>>>打針到膝蓋!!!!!!



週五第七節請同事嘉穗美人兒幫我代看一節自修課
好險有提早去
因為全部弄完已經快六點了....弄了快三小時
別人大多一小時內就完成
但因為我實在叫的太慘了
一直在床上扭動...
加上忍不住一直攻擊無辜的復健師弟弟....
害他不得邊做邊停下來等我發抖完



震波而已嘛~~是我當初天真的想法
以為跟一般按摩器沒兩樣~就是震一震
不是!!!!!!!!!!!!!!不是這樣的!!!!!!
我以為我已經算不太怕痛的了說!!!!但說真的~~CPT電波都沒有震波來得痛苦!!!!
 

別小看下面這台看起來很像大型按摩機的機器

 
它跟本就是復健科的十大酷刑之首!!!!!

 藏身在眾多機器當中偽裝無害~~~~!!!
 

震波疼痛度: 應該有1000萬顆星這麼多吧......

能量最高可以開到20

一般組織沒受傷的人打到十幾都不會有感覺...

可是當天我只打到04就跟洗了澎澎男性沐浴乳一樣一直激激~~~激激叫!!!!
 
  

 
施打前先定位找我的"痛點"~有受傷的地方一震下去會有不可忍受的痠痛

我大叫一下~復健師就點一點

可以看到我的右腳最後被點了北斗七星~~

 淚眼糢糊中仿彿還看到復建師對我說....

妳已經死了....(老漫畫迷才會懂得梗XD)

 





總共七個地方是復健師一打下去我就"該"出來的位置... 





一開始~~我完全沒有心理準備的狀態下就被電了下去
想不到它的疼痛度就像牙醫拿躦子躦你的牙齦那樣~~~死命的猛鑽
痠痠痠痠痠痠痠x1000萬次
我東躲西躲的很想把復健師飛踢出去.........
但被死壓著動不了
只好含淚抱著棉被慘叫
真受不了的時候就爬起來打他
請他住手(不知可憐的復健師當天背後有沒瘀青)


 
對不起

胡民群我對不起你弟弟.....

我實在是忍不住動手了........>"<~~~因為真它娘的好痛!!!!!!!!!!!



這樣的酷刑總共要兩千下
它旁邊有數字會往上跳~~跳到2000時我已經全身大汗
以為結束了
結果又被加200發..........
COW~~~~~~~~~~~~~~~!!!!
能不能一次死完ㄚ.........
一做完我立刻軟到在床上


 導致後來吳醫生來幫我注射膝蓋玻尿酸時

只看到我抱著綿被蓋著頭半昏迷的樣子
問我痛不痛??
我一直半昏迷的回答~~好痛~~好痛~~~~~~~喔~~~~~~~~~好痛喔~~~~~~~~~~~~~
(其實打玻尿酸跟本還好~~但我一直沉浸在剛剛打完震波的恐怖震撼中無法出來.....)

 
醫生感到很奇怪的轉頭問其它人
 
打個膝蓋就這樣???
那剛剛震波她是怎麼撐過來的???


我沒有撐過來阿醫生...我現在軟倒在床上是因為那該死的震波........
也因為如此
膝蓋注射的照片我沒拍到
因為我全身軟倒在床上動彈不得......
 


奇妙的是
一打完

很明顯的感覺右腳原本腫脹的地方有消下去耶!!




然後腳也來電療....


最後又來一種雷射波治療..

超高科技的感覺~~好像真的會好一樣......





晚上回家看到深層的陳年瘀血被震出來??




以上是我第一次的震波心得
比較嚴重的傷聽說打個六次可以改善
一次會比一次打得更不痛些....(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復健師呼嚨我就是)
普通點的打個三次就ok

希望能有明顯進步.....
但每個人體質跟忍痛度不同
這邊只是個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狐狸遊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