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敗家指南]

藍色之城除了壯麗的梅堡~藍色聚落的城市風貌值得一遊外
最令我們驚艷跟驚喜的就是

我們吃到此生最好吃的歐姆蛋土司!!!!!!!!!!!!!

不是第二或第三!!!
第一名~~~!!!!!!!!!!!

第一名第一名~~叫我第一名~~!!!(海綿寶寶音)

那間爆炸好吃的歐姆蛋土司店就在古鐘樓附近的牌仿
面對牌訪左邊寫滿韓國字的就是了!!!!!!
聽說他曾經在韓劇(還是電影)出現過
故攤子一堆韓國人在朝聖排隊



我們被人潮吸引也買了一份
咬下去驚為天人!!!!!!!!!!!!!!!!
吐司用火烤的表皮微酥
口感跟我們在台灣吃到的很紮實的土司不一樣
吐司比較鬆~~麵包在口中一下子就化開了

歐姆蛋打得蓬軟綿密~蛋汁有加入香料一起煎
最特別的是醬料
在美乃千島醬中加入了印度的香料
口感整個提升到天堂的境界!!!
讓食量原本不大的我
輕鬆可以嗑完一整份!!!!!!!!!
實在是太好吃啦~~~~~~~~~~~~~~~!
我們全團一連三天~天天來報到






面對牌樓右邊的歐姆蛋土司店也很不錯(這間應該是山寨的~但也很好吃!!!)


若左邊得人潮太多~~其實也可以嘗試
但大慨就是100分跟95分的差別!!
不過以奶油歐姆蛋這道來說~~右邊的贏過左邊名店(個人口感)
但是 Masala spanish cheese Omelette 的話
還是得吃這間人氣老店呀!!!!


是歐姆蛋土司控的此生必來朝聖之地!!!!!!!!!!!!!!!(有這種控嗎?)

他們還有一種表面淋上蜂蜜的吐司也很好吃!!!
白煮蛋灑上香料+洋蔥也很好吃!!!!
略帶鹹味跟一些印度香料~~讓平凡的白煮蛋變得很有特色!!!
總而言之就是好吃好吃好吃~~一千兩百萬個好吃~~~~~~~~~!!!!

(下圖左上為人氣名店~左下為95分不錯吃另一間店)


由於第一天在白城喝到極品拉茶加上第二天在藍城吃到的極品歐姆蛋吐司
導致之後十幾天印度加尼泊爾的旅程每天早上大家都會點一樣的東西
希望能再次回味感動
只可惜
都比不上一開始吃到的這兩間了




在這城市還有一定要買的東西有兩樣

一個是"沙麗"

我買了滿山滿谷沙麗*3+全身套組(沙麗+裙子)*3共9件才花了700盧比!!
請記得去路邊攤買!!

第一間去問的有店面的沙麗品質比我在路邊攤來得爛~

跟黑店老闆殺價中~~~開價600盧比不給我殺~還說要便宜的要看另外的(但還是貴到哭爸)


脫線又不精美~才一件沒啥花樣的就要賣我600盧比!!!!
跑去跟這家店家買得真的是盤子!!

看我後來在路邊攤買了這麼一堆才700盧比!!!是不是差很多!!!!??????






第二個要買的是印度香料




網路看到很多人推薦要來這間位於牌樓旁菜市場內的香料店 MVspices
老闆很熱情的親自泡了拉茶請我們
他離開店裡帶著杯子往市場的另一端走去~~

五分鐘後端著香香濃濃的拉茶回來..(到底是去哪煮的阿??)
雖然杯子看起來很髒很可怕
不過大家都已經便祕三天了~就閉眼給他喝下去當促進腸胃蠕動的東西!!!




但是要注意
老闆會在你買完香料後推薦你去隔壁他哥哥家買"喀什米爾圍巾"

千萬不要去買!!!!!!!!!!!!!!

一模一樣的圍巾在尼泊爾我們看到約10美金~~他們賣60美!!!!
我們硬是砍到42美金!!!老闆還說他超沒賺到~怎樣怎樣的>"<
整團傻傻的買了快十條~~我看老闆的笑容都快裂到耳朵了
總而言之
在印度~~~有店面的店幾乎等於黑店的代名詞了>"


(第二間黑店!!!喀什米爾圍巾秀場~~老闆會表演火燒跟水淋圍巾) 團友Joey攝/canon 6D




[額外行程] 駱駝沙漠日落篇


猜猜看畫面中美麗眼眸的主角是誰~~>///<~~~Joey小娜美好帥喔!!!!(大心)



印度有名的沙漠之旅在齋沙默爾(黃金城)
藍色城為其中繼站
通常旅客們都會先抵達藍城再坐個5hr火車前往齋沙默爾
可是此行因時間關係我無法前往體驗沙漠過夜
加上有去過的朋友跟我說CP值不高~齋沙默爾的沙漠只是個小沙丘~
不是腦中所幻想的那種綿延不盡的"沙漠"
所以只好放棄
但是曾在背包客棧喵到有人曾分想藍城出發的駱駝體驗
故把希望放在藍城

抵達時就看到旅館門口有貼駱駝體驗的包套行程
下午1.2點出發到沙地騎駱駝看夕陽的行程含晚餐是3000盧比


搭吉普車前往
離開了藍城越來越偏荒的感覺

 團友Joey攝/canon 6D    很愛的ㄧ張照片~^o^~笑的滿臉皺紋卻很自然




連馬路的圓環也只是用沙包草草的圍成一圈

實在配服印度人的創意



開車癲跛了快兩小時才抵達藍城與黃金城的中間點
延途看到很多觀光客騎著駱駝延著馬路走
我們最後停在一個小村落

說它是村落~其實也就只是兩三戶傳統民居蓋在沙地上
小朋友興奮的在沙地上跟著吉普車奔跑著~
我們花了這麼遠的路程才來到這境外之地體驗他們的純樸生活
當然沒有網路電視等娛樂
但在他們臉上卻能看到台灣孩子少見的笑容與滿足

曾有一個老梗的小故事這麼說:

有個退休度假的大老闆勸一個正在曬網休息的漁夫認真點工作
將來才能存錢過好日子
漁夫問老闆~ "什麼才叫好日子呢?"
老闆說: " 就閒閒的躺在沙灘上看著太陽發發呆~悠哉的過日子 "
漁夫疑惑反問 "我現在的生活不就是這樣??? "


很奇怪
一抵達這裡這故事突然就浮出腦海
我存了這麼久的錢~千迴百轉的坐了24小時飛機加租車來體驗他們的"悠閒"
想來似乎有點諷刺

但後來又細想
旅行的意義不就是體會平時無法體驗的日子
讓原本只有單一色調的人生~添上或濃或淡的其它色彩

漁夫的確沒錯~~他滿足於他那單一色調的水藍色人生
而老闆的人生色紙我想是五彩繽紛的
只是他告訴水藍色漁夫將來要過水藍色人生當然被人當傻子


我的腦袋又這樣正反兩面的開始辯論起來~XDD!
真累阿....






下圖為錯誤沙麗穿法(我自稱為台灣紙紮人綁法)
當地阿姨看不下去跑來幫我重新包紮

就見她們隨手綁一綁~~繞一繞~~輕輕鬆鬆就幫我穿戴完成
只可惜速度太快~~我還是沒學會怎麼穿XDD






Wisely 攝/ Sony RX1


Joey 攝 /CANON 6D   (右邊的駱駝學我表情是怎樣>///




在這趟旅程中認識了來自德國的正妹卡洛琳
她是藝術系的學生呢





 團友Joey攝/canon 6D







不過這裡的"沙漠騎駱駝"的廣告
應該要更名為"沙地騎駱駝"才對
沒看到沙丘~~只有乾燥的沙地順著丘陵延伸




團友羅賓‧牛大跟JOEY‧娜美兩人感情越來越好
已經從手牽手發展到抱在一起了
不知道十天後他們倆會進展到什麼地步
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騎著駱駝跟德國美女一起閒晃在沙地上看日落
晃了快一小時
沿路聽她喃喃自語的說  阿~~~好悠閒好寧靜的世界阿...實在太舒服了  (大慨這意思)
雖然很想跟她對話(我想跟她說~~哪有~~這邊沙子好少跟我幻想的不一樣)
無奈英文水平極差的我只能在後面乾笑著說   YES~YES
她也就誤以為我也很滿意這環境的繼續誇獎下去了

每次旅行都想下個決心練好英文或日文
都在返台後又丟在腦後
人就是這樣
看到學校那些英文超好的同事都好羨慕阿....




看完夕陽後
駱駝夫的小孩看到我們拿著相機
跟我們借來玩
他開心的先對我跟Wisely拍了一張
然後又轉過來自拍~~
接著蹦蹦跳跳的開始拍起他的兄弟姊妹

讓我想到曾經放給學生看的印度影片"小小攝影師的異想世界"
片中的印度小孩"阿吉"
是一個從未接受正統攝影教育的貧民窟孩子
拍出來的畫面豐富多視角觀察
沒有特別去講求什麼水平要多平啦~一定要有怎樣的構圖啦
但是成果就是跟其他孩子不一樣....
我想有些人天生就有攝影眼...實在是好羨慕阿....


沙地村莊小孩攝影作品:




騎完駱駝回村莊天色已暗
首度嘗試印度人的用餐!!

 團友Joey攝/canon 6D




看到當地婦女用手揉抓餅現烤
我們全團也都開始用手吃東西
無奈我怎樣都抓飯都掉滿地
所以只好猛拿抓餅沾咖哩吃....
有個不到三歲的小孩還會幫忙補上抓餅
超萌超可愛
台灣三歲的小孩在幹嘛呢???

奇怪的是
印度我幾乎沒聽到嬰兒哭聲與小孩尖叫嘻鬧聲
他們環境雖髒亂又物資缺乏
但孩子可以自己玩著路邊的石頭開心的笑鬧著
可是明明台灣父母最重視教育與孩子的資源
為什麼會有這樣的結果呢???
意思是以後有小孩就是要把他野放在菜市場嗎XDD??(誤)





由於才第三天使用SONY RX100
很多功能都不上手...
兩三天只好一直在吵這本書的作者Wisely: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66030
請他教我使用它XDDD


被他碎碎念說我幹嘛不帶這上本書???
有作者本人在這邊~~誰會帶書阿~~!!???是不是這樣~~!!!? XDD


整體來說
藍色城是我這趟印度行排在前三名喜歡的城市!!!
人們純樸熱情~東西好吃!!
城市也有自己獨特的風味
不排個三天以上好好在這悠哉一下實在太可惜
這個點千萬不要只排一兩天唷!!!!



上一篇 藍城風光(上)
http://yoshiko1021.pixnet.net/blog/post/114586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狐狸遊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