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一樣的上學~放學一樣的去補習班
一樣的日子重覆的上演..
唯一不同的是...
我再也沒有跟家明說"再見" 了..... 




"再見" 不過就是短短的兩個字 
 

每個人每天幾乎都會用到它...
但對於94年的我來說~~那兩個字卻有如有形的利刃
從我耳朵穿入~順著血管~刺入我心窩


一開始那緬腆的.勇氣的"再見!"

每一天那期待的.默契的"再見!"

逃避時那心中的.無言的"再見!"

窗台下那遙遠的.最後的"再見~!"

同樣的兩個字.......卻又是不同的兩個字....

"為什麼????"你一定想問我吧???
是的...我放棄了他...
我說過...我是隻醜小鴨...
不只我照鏡子時會醬子想~~~朋友眼中的我當然也是...

在補習班裡~~小芝算是個很甜的美人.. 
纖細又靈秀....
跟我這個粗枝大葉的人相比~
更顯得楚楚可憐~溫柔可人...
偶爾耍耍個性~發點小脾氣~~~~
也絲毫不減其魅力..

我們這一掛的都知道小芝喜歡家明了
大家當然想幫忙她~
"為什麼不幫我??" 你又想問我這個問題了吧...
不要逼我一直重覆ㄇㄟ~~!!!

"我是恐龍~~~~~~吼~~!!!我是隻醜小鴨~~~~嘎~~!!!!" 你滿意了ㄇ!!!????

是的....你想想吧...
如果跟你同一掛人當中~有一個班花級的漂亮女生喜歡你死黨
而你死黨偏偏又給他很"豬頭"
完全不知情就算了~~
還眼睛給"蛤蜊"肉糊去...
竟頻頻對一個男不男女不女的男人婆示好~天天道再見
還不趕緊在憾事發生前"救"他~
免得他"陷於水深火熱之中".....

聖誕節的窗口道再見事件過後...
除了我早就打定主意不要破壞友誼.
希望成全小芝外~
其他同學也展開行動了~(看不下去了)

姿慧算是還比較重我感覺的..
跑來問我~

"ㄜ....我問妳喔...你該不會也喜歡家明吧???" ( 她臉上寫著~沒有~~!快回答我沒有!!) 

我看著她著急的臉有點好笑..也替自己感到淡淡的悲哀..

"沒有~ " 我回答 (她臉上如釋重負的樣子)

"那妳有喜歡的人ㄇ??"

"也沒有...你要幫我介紹ㄇ?^_^?" (故做輕鬆的玩笑話...)

"好!包在我身上!!" 

*********** 小鴨格言二: ( 飯可以亂吃~玩笑不要亂開....) ***********

一月的補習班~彷彿春天來臨~
雖然我們已國三了~~聯考已在倒數計時
但班對仍一對對冒出來~做雨後春筍狀
壓力似乎會造成人們開始尋求另一半來依附
 
老師每次問到某某女生啥問題不會~
其他人一定會起哄叫她的"另一半"起來幫忙解答~
小婷有小賢撐著~~
阿美有懷德在幫忙
而今天叫到了小芝.....她正在努力想要解出問題時
大伙早起鬨叫家明起來回答這個艱澀的數學題了...

我看著小芝瞄了一眼家明後低下頭臉紅通通的樣子
家明搔著腦袋~又展開了他一貫的靦腆笑容~

"真幸福呀....." 我在心裡有點酸酸又衷心的祝福他們...

"鴨子儀~!!!"

"ㄜ...阿.....???" 還在胡思亂想的我馬上被老師叫起來回答問題
(這點我真的覺得老師們都很厲害~那位學生在發呆一定看的出來) 
不過關於這點...當了老師後的我..終於知道為什麼了...

"我....我不會ㄟ..."  ( 廢話~你剛剛在教啥我又沒聽~我怎麼會!!) 

"你們女生都有代打~~那妳有沒有阿???" (老師揶揄的說)

"有哇!!!!! "  姿慧忽然大聲的冒出這句~

"還真的有ㄌㄟ~誰阿~~~~!?" 老師問 (我也想問..)

"曜衫阿!!!"

全班靜默幾秒後開始哄堂大笑~~~~

 " 阿!!??拜托~~~~!!!誰那麼倒楣阿! !" 我跟曜衫異口同聲的回答!!

是的~~~若說補習班裡最不起眼的女生是我
那我們這一掛中~最不起眼的男生就是曜衫的吧~
他功課雖是全班最優秀的~也拿過全校第二名
但在我們這一群死黨中卻總是寡言少語~
平凡的外表加上安靜的個性...絲毫沒有存在感可言...
也許在他們眼中~我跟他才是絕配吧...

下課後~曜衫被一群男生包圍著恭喜.. (恭喜他被我咬~也慶賀被咬的不是自己)
(也讓我想起了過年後大家互道恭喜~沒被年獸吃了的故事)

"恭喜呦~~~~幫我們解決公害~你太善良了!" 小賢笑的眼淚快流出來的揶揄他

曜衫他滿臉的心不甘情不願~~一付想要把姿慧給宰了的樣子..
但善良的他也許怕傷害到我~並沒有馬上把我當垃圾的推給其他受害者
低下了頭~一付隨你們說的無奈樣子...不作聲了

這個一不否認~大家就把他當默認~
從那天起~~~我的代打人~~就是品學兼優的乖寶寶...曜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狐狸遊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