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非常喜歡的攝影師Alex的作品
第一次注意到他的作品是他拍"阿皮"在人群中
獨特的掌鏡跟畫面的呈現深深的吸引我
後來他推出了一系列的元素組曲-地水火風
更是讓我震撼不已
讓我想起了學生時代的一堂攝影課

記得當時有一次的單元作業是-自訂主題(請我們自己訂定一個主題繳交10張作品)
當時同學拿各自的作品出來展現時只看到一堆搞笑畫面
像是-橘子的一生啦(一個橘子從完整到被剝皮後丟入垃圾桶的過程)
或是憂慮啦...(幾個人皺起眉頭~刁著煙的耍酷表情) 這個最多人拍..= =|||
臨時趕出來的作業根本毫無藝術感在內...
還記得那時我自訂的主題是...[瞬逝]...
就是瞬間就會消失的美...像是飛在天空泡泡的迷幻七彩..火柴棒頭的火燄之類..
當然...當時也空有構想...自己想表達的畫面跟本完全沒有呈現出來....
現在回想起來真是汗顏...

Alex這位攝影師特別吸引我的地方就是他對影像的執著
當他想拍出他所要的畫面前
光是構思就不知道要想多久了
再來就是如何實踐心中構想
那個場景適合??需要那些事前準備??事後相片的修整調色
很多的元素集合起來就變成他手中的藝術品
由於他的關係
當我上攝影課時...忍不住就將他的作品介紹給學生(有徵求作者同意)
讓學生們可以去體會....
什麼叫做[用心的攝影]..也讓學生學到了人像攝影的另一種觀點..不再只是美美大頭照囉!
推薦這位攝影師的網頁~大家一定要去看看唷!

http://www.wretch.cc/album/freeale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狐狸遊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