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壽山總有許多野狗徘徊...........
這次勢力範圍已經擴展到我家...
前個月...家人早上上班的時候...
發現了常在我家院子溜達的黑白相間乳牛貓
正被一群狗兒圍剿.....
渾身是傷..奄奄一息
家人衝過去叱喝..將野狗群趕開...
但黑白貓已經肚破腸流...送醫途中就死了....

這個事件讓全家都很擔憂
因為我家院子養了一隻野貓...叫招財...(照片這隻)
每天沒事就在我家院子跟樓梯間瞎晃...
在野狗群的眼中應該是一塊會動的肥肉

家人的擔心是對的...
就在昨天凌晨四點多...
我正在睡大覺....
被樓下響起的一聲淒厲貓叫驚醒

那時我還賴在床上想說招財一定又在跟外面的野貓打架
因為只要有其他野貓經過我家院子
招財一定會衝出來把牠們打飛(或是被打飛)
之前被野狗咬死的乳牛貓...
就是打贏招財後常在院子耀武揚威的貓

過了幾秒...一片寧靜 (通常招財打架都很吵....兩隻貓會互相挑釁叫個好一陣子)
我正在奇怪的時候
就聽到外婆尖銳驚慌的喊叫聲
有狗!!!
馬上又聽到老媽衝出來追狗趕狗的聲音

我從床上跳起來...穿了衣服匆匆跑下樓
老媽跟外婆正在一樓店門口
一人拿著柺杖.一人拿著石頭
東張西望的看還有沒有狗兒


招財勒??? 我問

老媽敘述了剛剛的驚險經過:
招財只來得及慘叫一聲
就被五六隻狗圍堵
忍痛爬上了店門口的木棉樹

木棉樹幹很筆直..上面又長滿了尖刺
但招財仍拼死的'抱住'樹幹
努力讓自己肥大的身軀不往下掉
我想
中古世紀的殘酷刑罰[鐵處女]
大慨就是醬子發明的吧..

外婆聽到招財叫的那一聲
開門從二樓往下一望
只見一群狗兒跑過去..似乎在追逐什麼
馬上大叫 有狗

老媽正在後院整理廚房
聽到外婆的喊叫聲
拿了柺杖就衝到前門
這才發現在招財逃命的路線上
樓梯邊站了一隻狗..
公廁那也埋伏了一隻..
若招財選擇往那逃
一定無路可退(幸好牠選擇上樹)

我對野狗的分工與包擊戰術感到不寒而慄
這群狗兒身軀壯大
每隻體型都快要跟拉不拉多一樣壯
一點也不瘦
看來是有人定期在餵養


買把BB槍吧... 老媽說

這時我腦中的畫面已經浮出
外婆在二樓的致高點
拿著46瞄準狗兒的無厘頭畫面
也許多練幾次
外婆可以跟我一起組隊參加CS

冬天抓去進補剛好! 老媽還是忿忿不平


這時招財見下面沒狗了
就慢慢的滑下來...
一溜煙的跑上樓
死不肯下樓

大難不死必有後福
希望狗兒別再來了


招財say: 我沒懷孕~我只是胖了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狐狸遊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