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5

大清早就起床

為得是趕上無人的嵐山

原本預計八點左右就要到

但因為住在大阪的關係

賴床以及路程有所耽擱

到的時候已經將近九點了

(清晨的關西旅館門口)
 




從桂站轉往阪急嵐山站時

途中經過了幾個小站

每一站都美得像畫一樣

(上桂
)
 


(松尾
站)




而嵐山本站當然也是櫻花大爆炸

天ㄚ~~~

當 三兩 旅客出了車站

我依然依依不捨的流連在車站中狂拍照

早點倒是對的!(約半小時後大批人潮湧入)

這個點的早晨極適合人像外拍

棗紅色的列車與白櫻加上藍天可以組合出不少趣味





在這種美景下
                                                                  

不論列車遲到多久

我想旅人都不會有任何意見吧….

坐在花中等待

時間似乎也變快了起來

 

 

後來出發前往竹林

依據版友的意見租了腳踏車(一日八百日元)

讓整個行程更加順暢與輕鬆了起來



尤其當我騎到竹林時 
忍不住罵了起來

是誰說可以"走"到的呀!!???  

好加在有租腳踏車

要不然要我走死喔! (P.s若是坐JR嵐山線走路就不算遠




有了腳踏車

能跑的點多了許多

我的第一目標就設定在較少人會去的愛宕念佛寺

要去尋找那個拿相機的石佛像

途中本預計會先經過嗟峨野竹林

但因為有點小迷路的關係~加上已經近十點

想說旅客應該很多了~就先放棄去竹林

直接往上騎去愛宕念佛寺 



途中經過過一個櫻花停車場

怎麼可以這樣

哪有停車場美成這樣的!!

忍不住停下拍了幾張






渡月河畔旅客人潮已出現(後來下午才發現這樣其實算小CASE)
 

 

 

渡月河邊的小椅子 (可停下拍個人像小品)
 


在嵐山騎腳踏車的感覺很讚 
涼爽的溫度 
清新的空氣 
動人的美景 
愉快的心情 
在在都讓人忍不住邊騎邊哼歌 


(騎車所見風景)


 

但為了怕路人甲發現我是台灣來的破壞氣氛

只好亂哼著沒有歌詞的不知名小調

(其實超想唱陳琦真的微涼的風)

開心的邊騎邊亂哼

一整個悠哉

 

不過騎到天龍寺我就在喘了

歌也哼不出來了

出氣多入氣少的只剩下呼呼呼的喘息聲 
半途到了二尊院


(二尊院一瞥)




先在旁邊的茶亭休息吃個小點

不怎好吃的抹茶麻糬 








還沒到愛宕

先到了另一個也是今天要去的目標->化野念弘寺

看到路牌上寫愛宕還要往上坡騎約兩三公里

氣喘如牛的我立刻投降!!

決定今天只去化野念弘寺

愛宕的開麥拉石頭羅漢掰掰!
留給自己將來再來一次嵐山的期待吧

(化野念弘寺一瞥)





會想來化野

是因為我對日本的墓仔埔非常有興趣

覺得它極具美感

神經大條的我跟本不覺得詭異

反倒是愛死了這種跟台灣亂葬崗截然不同的靜雅

配上了櫻花

其實也是一個很適合人像外拍的點(@__@該不會只有我這樣覺得吧!?)

 


(帶景人像)






化野念弘寺的後方有個私人的小竹林

旅客極為稀少

知道的人並不多

在出發前我就有打算

若時間上來不及拍野竹林的話

就在化野念弘寺這邊拍



 

但來的時候發現

它跟野竹林有些不同

草的邊緣是有修剪整齊的

兩邊比較下我比較喜歡野竹林的隨意

但化野少路人
兩邊各有其優點


(化野的整齊竹林)


(嗟峨野的隨性竹林)




下午回程的路上人就大爆滿了

慶幸有提早出發

早起的人兒有花拍阿~!



(出發時在車上看到一對很閃的情侶....)





下午前往祇園白川
小迷路了一下
誤將高瀨當成白川~
誤打誤撞下卻意外發現一個球場旁有垂枝櫻的小學
是一個適合人像外拍的點
很有fu!

(我看我快要可以帶隊當領導帶人像外拍了XD!)


當天剛好是它們畢業典禮
有五人和服樂隊
沿著河畔敲敲打打吹奏著
讓景色增添了些許浪漫




晚餐吃位於南座的高級的鰻魚飯 [ 松 乃 ]
這間我一定要另立章節來好好介紹一下
在此先不多贅言





後搭車到三条
往夜櫻地出發

日本的夜櫻跟台灣那種掛滿聖誕燈的夜櫻不一樣
應該說
差很多很多!!!
那種極致的美一定要親自去看過一次才能體會
在夢幻絕美的櫻海下
四週的喧鬧彷彿都靜止了
時間夠的話
找個角落坐著
就這樣癡癡看著櫻
時間又這樣不知覺流失了...








P.S

早上從阪急梅田站出發時

由於是第一次從東梅田走到板急

原本以為會走很久

所以二月第一次自助時是從東梅田轉車


這次發現實際上竟然只要走約五分鐘就可以走到了

頓時有種上次自助轉車都是白轉的感覺= =

其實從東梅田站出發

不論是到JR大阪站還是阪神阪急站

都很近

甚至是YODOBASHI也只要約15分鐘左右的路程就到了

以交通便利性與價格來說

關西旅館果然是自助者的ㄧ大好選擇

住一天雙人房只要五千日幣

床又軟的跟什麼一樣

缺點是浴室極小(只有 一坪 左右,卻塞了浴缸馬桶加洗手臺@_@)

一樓備有免費的上網房(需自被筆電.但網路極快)
推薦給想省住宿費的背包客




今日行程相本連結: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yoshiko&book=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狐狸遊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