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的九寨溝....
是我最想去的大陸景點
在看了高橋留美子的亂馬1/2後
我一直對那咒泉鄉的原型充滿憧憬
當看到一幕幕新聞播著令人震撼的畫面
耳朵聽到一聲聲"我的娃兒~~~"."我丈夫還在裡面~拜託你們救救他~"
真的令人更加難過...比起國外天災聽到人們喊著"help~~!!help!!"
相同語言...更加深了感同身受的遺憾

然而
一轉到某電視台
看到它們在討論的竟是
"藍軍去貼中國的冷屁股"..."921時中國阻撓國際救援"等議題時..
甚至在ptt
還有網友說"死一個少一個敵人" "誰叫他們壓榨藏人.報應來了吧"
竟讓我有種
好可恥的感覺...
幸好我週遭友人沒有人跟我提到任何"死好"的話
不然我一定當場跟他發飆


曾經有人說過
最大的勝利
是讓敵人覺得..跟你做朋友比當敵人好~而你也願意接受這份友情
更甭論
四川的藏人....佔了這次罹難者的多數...

可不可以少看一些偏頗的節目?
不論是全民亂講或笑話新聞
也許多看點動物星球跟discovery
可能可以讓人們多一些些的同情與同理心


願死者安息....
R.I.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狐狸遊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