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
從以前都不覺得那是一個我所能觸及的國家
一直以為除了日本.大陸.泰國
我大慨再也不會去其它國家了
但是
當某天在msn跟米大聊到旅行
莫名其妙就突然決定要去義大利玩
更因為
另一朋友的加入
他有一人在歐洲自助40天的經驗
這次的超遠異國行程
竟然是以"自助"為導向

這個錯誤??(其實不能說錯誤...我覺得人禍比較大)的開端
也許也是我遲遲沒有整理遊記的理由之一吧




早在出發前
我就已經上網到處查資料與問人
書更是買了超過五本
威尼斯啦~在托斯卡尼漫遊啦~國家地理經選之義大利篇啦~~
甚至連"如何吃遍義大利"都買了


先說明...
七月中是我的高雄市教師甄試的日子
但我在7月1號仍在努力上網訂房與查資料
跟本沒啥心唸書
why???

因為那個自稱可以帶我們走義大利的"朋友"
"突然"間公司忙翻
他只能掛在線上~~很難抽空排行程


好吧...
我也不能全都麻煩人家
因此我這英文白痴就努力的開始了我痛苦的訂房之旅
先自己把所有的行程排好後
再開始找離行程點又近又便宜的旅館
然後再去研究看龍沒有的火車時刻表
這段亂七八遭的期間還遭逢我先上台北找房子(原本介聘台北)
搬家下高雄(雲林房租已退~所有物品要搬下)
以及高雄市的教甄

反正
就是一個字

而且是超忙
若不是老天保祐讓我高市的選擇題猜對了大半矇了回來
我看我可能現在是心懷怨懟的在台北邊幹喬邊打網誌了



講了這麼多
好不容易在我考完教甄後
有了一點緩衝時間
但那"第三位"旅伴
竟說公司假無法放太久
他只能跟我們到第8天

好啦
帥氣啦
意思就是放我跟米大兩人孤男寡女外加語言不通在義大利自生自滅就是啦
幸好在背包客網站
找到了一個在荷蘭唸書的台灣人
在第八天會在羅馬跟我們會合
因此
房間的問題還不算太大
反正全都訂三人房就ok了


就在我都機票飯店訂好了後
出發的前夕
我msn一直跟友人確認他在香港跟我們會合的相關事宜
因為他機票已經買從香港出發
所以我跟米大不買直達機票
跑去買了在香港轉機~又在阿姆斯特丹轉的荷蘭航空


[ 抱歉..我不能去了..因為我護照簽證沒過  ]

這可能是我這輩子被放過的最大隻的鳥了
讓我愣在電腦前發呆
幹你娘現在是什麼時後了!!??
後天就要出發了耶!!!!!!!!!!!!????????
我前天不是才跟你確認
你還跟我說買好機票了嗎!!!!???????

[ 因為我上次去歐洲多逗留了幾天~所以申根簽證不給下了 ]

這個理由是可以在出發前兩三天才知道的嗎!!???
我的飯店已不能退了耶!!!
機票更是為了你跑去買了個轉來轉去轉沒完的荷蘭航空
現在好啦

就在7/26要出發至義大利的前一天
我一個人帶著滿腔的怒火與怨恨在重新訂房
將能改的全都改了
被扣了一堆手續費

[ 妳的所有損失~我都貼錢補給妳.. ]

這不是錢的問題
你難到沒考慮到丟下的旅伴是一男一女~加上完全對那環境陌生...
第八天的托斯卡尼開車之旅..更是要靠你開車帶...
這時候
我腦中只有如何殺了這個朋友然後分屍丟在深山裡的畫面


而從義大利回來後
msn他再也沒有敲過我講賠錢的事
一個三不五時會在msn上打招呼的朋友
在義大利之旅回來後
仿佛變成兩個互不相識的陌生人
我也拗著再也不肯敲他


若某天你有看到這篇

[ 還 錢 來! ]

是我唯一想對你說的三個字了
道歉??
免了

幹!



(憋...比起來~~你的橋頭鳥有沒有比較小隻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狐狸遊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