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朋友的一句話
我想起了小鬥鬥...
一個人在電腦前像傻子一樣的猛流眼淚...
我一直以為
我早就忘了牠...不對..我當然不可能忘了牠..
應該說..
我以為早就忘了那時的傷痛與悲哀
可是原來佛洛依徳說的是真的
我只是把那份悲傷潛藏了起來...
且自以為已經復原

小鬥鬥是我養的第一隻鬥魚..
那時的我還在讀二技
一個人在外租房子...
連網路都沒有的空蕩小房間中
只有我跟一隻我花了30元買回來的藍色小鬥魚

也許因為寂寞
所以每天放學回家就坐在桌前..對著小鬥鬥講話
久而久之
牠似乎開始懂一點點我的呼喚

當我叫牠..小鬥鬥小鬥鬥~~~~的時候
牠就會張著牠的鰓遊過來
後來牠還學會了一樣特技~!
就是在空中從我手中吃飼料!
當我用手指頭壓一顆飼料
距離水面一兩公分的時候
牠會從水裡跳出水面把飼料咬走
真是超級可愛的~!

也因此...
我常常驕傲的跟同學展現我家小鬥鬥可愛的絕技...
(那時為何沒有數位相機呢Q__Q~!好希望有影片檔可以讓我回憶唷!)

後來...帶牠回高雄
好死不死遇到高雄水污染事件
小鬥鬥因水質不服的關係
開始生了病...越來越沒有元氣
我著急的到處找魚的醫生
都只是給我藥水讓我點到水裡
絲毫沒有改善

開學後...我一個人回到台南
小鬥鬥待在高雄養病(那時候我給他換了一個大水族盆..希望牠可以感覺到舒服些)
到了星期三..我回坐火車高雄上課(當時在中山大學當美術社社團老師)
回台南前跑回家看一下小鬥鬥的狀況
沒想到是最後一次看到牠

牠那時早就對我的呼喚沒有反應了
連遊都沒力氣
一直懶洋洋的側躺在水底
可是那天真的好神奇喔!!!
當我回到家..
又再輕聲呼喚牠~~~ 小鬥鬥~的時候
牠竟然奮力的從水底遊起來!朝向我遊來
速度之快讓我嚇了一跳!
但是又馬上沉了下去..

我腦中閃過一個念頭....[迴光返照]...
覺得很不吉祥..
邊坐火車邊不安的流淚...
果不其然..
回到台南的隔天...
就接到老媽打來的電話....小鬥鬥死了...

掛上電話後我大哭特哭...抽噎到快要沒了氣
隔天上課的時候眼睛腫的跟什麼一樣...
同學問我怎麼了?
我又瞬間眼框泛紅`淚水打轉...難過到說不出話來
後來用嘶啞的聲音跟同學說......

[ 我的鬥魚死了 ] 的時候

換來的竟然是一堆嘲笑聲
鬥魚死了再買一隻呀~!!!妳瘋啦~!???之類的聲音不絕於耳= =
~>"<~!你們不懂的啦!!!!
我哭了三天..就被同學們揶揄了三天\_/

後來回到高雄...
老媽跟我說
小鬥鬥在冰箱裡

傻眼..老媽把鬥魚冰在冰箱幹麻!?? 她說我一定很想看牠最後一眼..
所以幫我拿個空玻璃罐把小鬥鬥冰在冷凍室
讓我可以見牠最後一面
呵呵...
看來我這無敵感性的瘋女兒應該是遺傳到她比較多




距離小鬥鬥死快5年了...
也曾試著再去養一隻鬥魚
但是養了才發現
小鬥鬥只有一隻...
就像是前男友一樣..世界上都只有一個
不可能找到下一個跟牠一模一樣感覺的人
我唯一能做的
就是這輩子再也不養鬥魚....
我對著明明長得類似..可是感覺卻差很多鬥魚..怎樣也無法付出同等的愛

so...
我開始養貓.....
一個跟鬥魚完全不同類型的生命
我也用全部的愛去疼愛牠
這才慢慢的走出失去一隻鬥魚的痛


小鬥鬥..阿拿搭哇..喔元氣得斯嘎??
哇搭西哇~~~元氣得斯!!!!^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狐狸遊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