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怎樣的城市一踏上就會有一種另人目炫的燦爛
是怎樣的城市讓所有的旅人願意在各個角落發呆
又是怎樣的城市完美的融合了浮華誇張與浪漫?

不用說

那就是威尼斯
一個用水當動脈漫延的城市



連接義大利本島與威尼斯的跨海大橋


終於到站囉^^
威尼斯的火車站是這個島最後一個的車輛運輸
接下來的行程全都得靠水路囉


登船前看到詭異的貓頭人身廣告~~~~(後來十幾天的旅程在義大利各地都看得到)



船準備開往聖馬可廣場囉~~~~
奇怪~~怎麼走得是外海路線~~@@???



感覺走外海景色醜好多
很多著名的點如黃金宮~土耳其人倉庫都看不到
但我的同伴們還是很開心

外海的景致很明顯的是偏向壯闊型
但是這不是我第一時間想呈現給團員們的威尼斯~~>"<~~~~!!!!
兩年前當我初踏上威尼斯
立刻就被她華麗有如貴族般的大運河景致所深深震攝到
雖然外海景色也不差
但還是推薦第一次到威尼斯的旅客們
請先坐大運河的路線
就算繞點路
也是奢侈的浪漫



(以下為YO老師兩年前走大運河的延路景色~~~~真的有味道多了!!)






由於外海太醜了
所以我就開始跟老妹在船頭互拍~~
就在這時




突然船頭的探照燈轉了180度過來照我們兩 (就下方這個燈)


想說那來這麼專業的打光師阿@@!!???
回頭看才發現是搞笑的船長在開我們玩笑
(還互相說是對方打的燈)
阿豆仔真的很愛開玩笑(這十四天行程我跟老妹狂被阿豆仔耍)


第三天回程因為下雨~~水幾乎是滿到地面



船慢慢的接近了我們的目的地
聖馬可廣場站
但下了船才發現坐過頭
因此花了二十歐請了個泰國籍的駝獸~~阿不~~是搬行李的人

我想他應該有點小後悔接我們這團的CASE
因為內裝筆電跟哩哩扣扣的東西一整個無敵爆炸重
光是我自己的行李箱就三十公斤了
可以看到他邊爆青筋邊努力的在沒有殘障坡道的小橋爬上爬下
突然覺得20歐很超值

也幸虧有他
讓我們完全沒有迷路而在彎延得跟蜘蛛網差不多的巷弄內找到了我們的旅館



到了旅館~~正對面剛好是間藝廊~~開始模仿起雕像(路人經過以為我是神經病~未來十幾天在義大利也到處看得到我發神經)



旅館有個華美的玻璃吊燈
它也只有這個能看~~其它內部糟到谷底
原本網頁上的河景套房竟然沒有!!!??
說只是參考用的~~只有一間~
那我幹麻花大錢訂!?
不同景色該給不同價位呀!!!

可以看到他們所謂的"四人房"
跟本就是雙人房加兩張小床
這張照片還是我用超廣角拍的勒!!(有放大效果)
實際上放個行李就快沒路了
所以我們只好客難的將一張小床併過去
四人睡三人大的床
剩下一張拿來擺行李...\_/


重點是
房價
我二月訂四人房要三百歐一天!!!!!!!!!!
三百歐!!!!!!!!!!!!!!!!!!!!!!
你們以為這樣價格就很誇張了嗎!!??

錯錯錯
若你是六月出發前兩週才訂
這間頂多關四隻鴿子的房間要價七百歐!!!!!
七百歐!!!!!!!!!!!!

看來威尼斯人的奸商血液
目前還深深的在他們後代身體裡流轉


(要價一萬歐元的吊燈~~看來我們的房價都花在天花板上)



不過後來旅館人員有推薦我們去吃好吃又"價格合理"餐廳
走進去才發現這是間"米其林"餐廳!!!!!!!!



OK~~~~看來歐洲人都很好野
原來她們的價格合理是一餐3-40歐Q__Q
但看在"米其林"三個大字的份上
我跟我家寶貝咬牙合點了個60歐的烤鴨套餐~~~~(降子平均一人也才30歐而已~~不錯不錯)


(帥氣的光頭品酒員)

優雅的為我們服務


(這時真的很有蜜月的FU呢~~!!!)

P.S 牆上掛的不是烤鴨...是小提琴!


飯後餐廳送上一個用巧克力杯裝甜酒的點心
超好吃的!!!!!!!!!!
吃下去頓時有種要升天的感覺




吃完晚餐的我們就順路往里歐托橋走(威尼斯最大的橋~橋下打了一萬多根木樁呢)
看看夜景
再晃去聖馬可廣場聽歌

為什麼我堅持要住在聖馬可週邊
就是為了晚上的"鬥歌"
廣場上有三間咖啡館~有專業樂師現場演奏互相尬歌~~~
群眾們這邊聽完就會晃到另一邊
更有甚者會開心的在廣場跳起舞~~極度浪漫

但這次的聖馬可廣場竟然在維修
很多漂亮的點如鐘樓~聖馬可教堂~還有廣場的樓房
全都被鐵皮跟廣告給包起來


加上下雨
這次的聖馬可廣場越夜越冷清
跟上次的熱鬧差好多喔



隔天早上
準備出發至威尼斯的離島(登船前的街景)






經過了幾十分鐘的航程
我又來到了彩色島布魯諾島


還遇到了前年在路上被我追的波斯野貓!!!
兩年前的網誌裡也有牠唷:
http://yoshiko1021.pixnet.net/blog/post/11457733



終於抓到了!!!



可惜
這次天公不作美
在湛藍天空下的布魯諾島是我回到威尼斯最想再去造訪的點
但這次不但陰天~~還時不時細細的飄起雨來
整個色調差好多Q__Q~~(我愛濃豔!!!>"




我又得貼兩年前的回憶照了Q___Q~~~(這次來一直在貼回憶照)
可以看到顏色的飽和度差了多少=__=||



兩年前遇到牠~~這次又有遇到


由於下雨
我們邊避雨邊去吃傳說中的墨魚麵



建哥吃成像檳榔台客

我妹則吃的像鬼XD


這間餐廳的墨魚麵這次來變的很好吃!!
不會太死鹹
批薩皮烤的酥脆~內餡飽滿~~~
也推薦給要去布島玩的人^^



飯後趁沒雨
又開始我們的瘋狂亂拍
雖沒藍天的增強
但布島真的是隨便拍隨便漂亮的







然後又有外國人亂入跟我合照
上次來布島也是遇到一個中東婦女跑來跟我合照
看來東方臉孔在這很吃香??@@


說到貓
上次來威尼斯沒找到的蝸牛樓梯裡面也有一隻

(藏的很隱蔽的蝸牛樓梯~~超美!!值得一看)



這隻貓活動範圍更大
整個威尼斯本島我遇到了三次!!(距離很遠呢)






威尼斯隨便一個巷弄拍照都很有FU!!
這張是我的最愛!!!!
kazama大師把我拍得都不像我本人了~!!!XD


在延路瞎晃拍照的過程中會經過很多小巷
船夫會邊唱歌邊推船~有的加上手風琴
歌聲就這樣迴響在窄小巷弄間~~
有一種魔幻的立體音效果
一定要親身在現場才能體會這種夢幻感



=_= 唯一不變的是義大利人真的很愛開玩笑
差點沒被這個假裝拉我的人嚇死



相信我!!!!來威尼斯一定要親自去坐一次貢多拉船體驗在地風情
從河上緩緩的晃過去~~~
經過了馬可波羅的房子~~~經過了大情聖的家~~~~
仿佛還可以聽到情聖與情婦調情的嘻鬧聲

(情聖的房子)




在彎延小河轉來轉去
經過了一座座行人駐足的小拱橋
他們在上面觀賞你
你在河上觀賞他們

忍不住會想發出一聲嘆息~~~~~~~~~

阿.......就是威尼斯~~~


由於遇到下雨
聖馬可廣場前人滿為患~~大家等著排隊進教堂參觀+避雨


還有隻海鷗混在鴿子群裡一起搶食


幸好清晨我們七點就殺過去(住得近的好處)
拍了一堆沒有旅客的婚紗(後來發現也有另一組人過來拍婚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狐狸遊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