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過年的
新春的第一張照片來嚕


哈哈
小年夜應久未碰面的同事政昇之邀
來到了駁二藝術特區看三D展
同行的還有三民的同事林宸小妹妹



這個展覽我本來就很想來看了
離我舊家很近
之前偶爾經過人潮並不多~因此當雲林的老同事在詢問時
立刻就跟他說可以帶他過去看這個展覽

但到了現場....
一整個傻眼.......
看到這樣的人潮...





一瞬間
我彷彿又回到了梵諦岡美術館=_=||
想落跑都不行了
畢竟政昇遠從雲林來
實在不能丟下他~然後跟他說天線寶寶最愛說的台詞
只好硬著頭皮排下去

所以看到他邊排隊還在給我邊裝可愛時
實在有點給他想打下去


不過說實話
扣除排隊兩小時的部分
這個展覽很好玩
大部分的畫作都是平面的
可是卻因為超寫實的畫法~物件彷彿跳出來一樣

(沒錯~這隻貓也是畫在牆面上的)





它有趣的地方在
所有來看展覽的人都可以輕鬆的與藝術品互動
拍照留念
甚至可利用錯視法
產生不可思議的畫面

(魔術桌的人頭照~~一整個努力裝女鬼的哀怨)


(沒有這張椅~~鍛鍊你大腿肌肉的最佳利器)












裡面我覺得最神奇的就是這區啦!!!!
明明站在同一條線上
可是就是可以拍出巨人與小矮人呢!!









另外還有一個樓梯也很妙唷
站著拍跟躺著拍可以拍出很有趣的畫面
 



不過最受歡迎的飄浮屋頂我沒拍到Q__Q
實在是殘念







再來就是初二回爺爺奶奶家過年囉
因為眷村今年就要拆了
特別有請榮華大師來幫我們做紀錄

我們家發紅包的傳統很有趣唷
是爺奶坐在上座
然後子孫依輩分一一上前跪拜說祝福話(不可重複)
然後才領取紅包
超好玩又有意義的啦~~!!!


哈哈
幸好我是長孫女
祝福話都可以搶先說到XD
話說爺爺已經92歲囉~~~
我今年超機靈沒有說長命百歲
而是說~~希望爺爺甲百二唷!!^O^






因為眷村要遷移的關係
二空(我們的眷村名)還特別成立了文物館呢
叫大家把家中有懷舊意義的物品捐出
甚至可以在裡面穿軍服COSPLAY唷
呼呼
大家拍得好開心壓









(老將軍是啥鬼..??=_=??老妹幫我拍的構圖剛好把春聯切成這副德性)




麻將是一定要的呀
我發現眷村得親友間感情好得多呢
可能因為三不五時邊打麻將邊聊天吧
從小跟表弟表妹一起打
大家都混好熟唷



過年全家一定會玩的"摃中"
取麻將的筒子與白皮出來
一人兩張
加起來九點大~~0點最小(簡稱逼機~鱉十)~對子比九點大
然後雙白皮或雙九筒(忘了哪個大)
四個人玩~除了莊家外~~其他人可以壓注另外三個玩家
猜猜看誰的牌最大~~莊家開牌看是吃還是賠
每次通殺時大家都喊得好High呀XD~~!


爺爺是每年的固定莊家





好感傷壓
從小生長的地方
要被冰冷的大樓給取代了
以前過年挨家挨戶的去跟別家的爺奶拜年
一趟回來
小手都是滿滿的紅包
錢不多
情義卻濃得化不開




今年
整條巷子...只剩我們家在熱鬧了
聽說連村子口第一間的李奶奶也過世了....
整個眷村跟死城一樣

那個整條巷子被鞭炮屑鋪滿的紅毯
那個講話有濃濃山東腔的蔣爺爺
那個身上有老人油味又愛死命親人的王奶奶
都不存在了



只剩下我們幾個小的
趁這次最後的眷村過年
在這巷弄間
捕捉殘餘的美好印象了..

(老妹肚子裡的小兔寶寶....看不到她老媽成長的地方Q_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狐狸遊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